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艺术名家

王磊

发布时间:2020-05-29 11:24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国家二级演员。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会员。北京市戏剧家协会会员。

  1991年进入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工作,在多部木偶剧、偶形剧中担任主要演员现任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艺术总监兼演员管理部经理。是中国木偶剧院主要演员,执行导演,木偶技术顾问。

  1、主演剧目大型原创木偶剧《天鹅湖》主演——“菲尔德王子”此剧荣获第二届金狮杯全国木偶皮影大赛金奖。

  2、在原创大型木偶剧《真假孙悟空》剧中饰演“孙悟空”,此剧获得1993年北京市调演集体优秀表演奖和个人表演奖。

  3、在精品传统木偶剧《鸡斗》中饰演“斗鸡者”,此剧获得1993年北京市调演个人优秀表演奖。

  4、在原创童话木偶剧《胡桃夹子》剧中饰演胡桃夹子“希蒙”。

  5、在原创大型奇幻剧《猴王·花果山》饰演“长臂大王”,此剧获得了中宣部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6、在原创大型新编木偶剧《猴王·闯东海》中饰演反1号角色黑客霸王,此剧获得首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创新剧目大奖。

  7、在大型史诗舞台剧《少年孔子》中饰演“书院先生赵同”,此剧获得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

  8、大型神话剧《精卫传奇》中饰演“炎帝神农”,此剧获得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

  9、在大型童话木偶剧《美人鱼》中饰演“王子”此剧获得1996-1999年度北京市新剧(节)目调演优秀新剧目奖。

  10、在大型偶形剧《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中饰演“小头爸爸”。

  11、在大型童话音乐剧《桃花仙子》中饰演“树爷爷”。

  12、在大型经典神话木偶剧《大闹天宫》中饰演“孙悟空”。

  13、在大型现代原创木偶剧《飞吧·丹顶鹤》中饰演“娟子爸爸”。

  14、在大型现代原创木偶剧《红军的战马》中饰演“伪军排长”。

  15、在杖头木偶剧《化蝶》中饰演“梁山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