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大闹天宫》
  
  

剧目介绍:

  《大闹天宫》在1978年南斯拉夫第十一届国际木偶节获“最佳艺术奖”、“儿童评选奖”, 1982年度百场演出奖。

  《大闹天宫》是根据我国古典名著《西游记》改编而成。

  孙悟空识破了玉皇大帝的诏安之计,返回花果山,自封“齐天大圣”与玉帝抗衡。玉帝无奈,只得再派太白金星将孙悟空骗上天来,假意封孙悟空为“齐天大圣”,为玉帝看管桃园。在众仙为王母娘娘准备蟠桃大会时,孙悟空戏耍了赤脚大仙,大闹了蟠桃会;吞吃了九转金丹,又在八卦炉中炼就一双火眼金睛,搅翻天庭,重返花果山。玉帝大怒,派托塔李天王带各路天兵天将去征剿,孙悟空面对天兵天将毫无惧色,施展出种种本领将天兵天将打得落花流水,并乘胜追击一举捣毁了玉皇大帝的灵霄宝殿。从此,孙悟空和群猴赢得了自由和幸福的生活。

  该剧是根据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前七回改编而成的,是中国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

  剧中主人公—孙悟空是人们理想中的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正义形象的化身。他带领群猴在花果山演兵习武,惊天动庭,被玉帝骗上天宫。孙悟空得知真相,不受羞辱,与天上诸神进行了智慧和力量的较量,引出了一个生动曲折、妙趣横生的故事,表现了孙悟空机智勇热爱自由的个性特征。

  剧中运用了布袋、杖头等多种木偶表演形式和处理方法,演出幽默诙谐,活灵活现,深受中外观众喜爱,是久演不衰的保留剧目。

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