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单位简介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

发布时间:2020-05-29 10:3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于1955年5月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关怀下正式成立。剧院坚持以“传承中国木偶艺术事业,发展儿童文化创意产业”为宗旨,创新木偶艺术,讲述中国故事,塑造中国形象,弘扬中国精神。  

  

  2009年和2012年,剧院先后两次荣获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企业奖”。  

  2012年9月荣获文化部授予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2016年荣获“北京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单位”。  

  2017年荣获“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点线展示单位”。  

  2018年荣获“首都文明单位标兵”、“朝阳区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2018年国际木偶艺术节,荣获“最佳木偶技艺传承指导老师”、“最佳木偶技艺传承金奖”、“最佳木偶技艺传承银奖”三项大奖。  

  2019年荣获“北京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单位”。 

  2020年荣获“朝阳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

   

  国家文化产业基地 

    

  北京市朝阳区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首都文明单位标兵

  2009年,新编原创木偶奇幻剧《猴王▪花果山》荣获第十一届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0年,大型多媒体木偶剧《猴王▪闯东海》一举摘得首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六项大奖。故事片《网络少年》荣获第十届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二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特别奖”。大型原创木偶剧《飞吧 丹顶鹤》、《小铃铛与匹诺曹》、《八仙过海》、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原创木偶剧《长城长》获得北京艺术基金资助。原创木偶剧《红军的战马》被列为2016年第一批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2017年入选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  2018年首部歌颂首都人民教师的原创儿童音乐剧|《芳草心》获得文化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40部现实主义题材精品剧目展演。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实现用小木偶撑起大舞台的宏伟蓝图。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