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文化艺术音像出版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新闻

学习北京历史文化 传承首都红色根脉——音像公司党支部组织“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之支部书记讲党课 音像公司党支部组织“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之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26 16:38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22722日,音像公司党支部继续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之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郭丰禄同志以“学习北京历史文化,传承首都红色根脉,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力量”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围绕北京的建都史、北京的历史文化及北京的红色文化三部分内容,详细介绍了北京都城历史演变过程、京城文化的形成以及北京诸多革命历史遗迹中所蕴含的红色文化。

    两个小时的党课教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这次党课既有历史故事的生动讲解,又有北京众多红色文化遗迹的前世今生,从中感受到了北京文化乃至中华文化的博大厚重。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探究北京的历史文化,从中汲取艺术创作的源泉,激发创作灵感,为扎实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推出优质文艺作品,共同打造“大戏看北京”的文化名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