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京演军艺英华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新闻

本色行动(特刊):《本色》人物战疫合辑

发布时间:2020-04-07 01:25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特刊:《本色》人物   本色绽放
  探寻绿色背影,致敬本色人生!
  国内首档老兵生活探访纪实节目《本色》,是周炜退役后倾心打造的首个作品。第一季与10位老兵重逢。节目以退役老兵周炜的个人视角,每期探访一位退役老兵生活,通过72小时体验陪伴,共同回忆军旅生涯,关切老兵人生境遇,直抵观者灵魂深处,呈现不一样的共情。节目最后,探访人将为老兵献上专属惊喜和致敬仪式。
  这是一个老兵向老兵发起的一声呼唤,这是一个老兵与老兵的一次重聚,这是一个老兵向老兵送上的一份致敬。
  节目于2019年八一首播后,反响强烈、好评如潮,让大众的目光更多地聚焦到退役军人群体身上,形成了一股独特的社会文化现象。《本色》的10位主人公,也因为纪录片的播出,在工作生活上都发生了许多变化。
  这次新冠病毒疫情,《本色》人物是如何度过的?本色方队应粉丝要求,特地联系了10位《本色》人物。下面,就请随着我们的采访,去看看疫情中的他们都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一起感受别样的本色绽放。
  第1集《我们的父辈》
  本色人物:张富清
  张富清老人的儿子告诉我们:疫情至今,老爷子一直在湖北恩施来凤县家中度过的。老爷子身体还不错,经常看新闻,很惦记一线战疫的医务工作者们,愿疫情早日过去。
  回顾:下图为《本色》拍摄时张富清老爷子
  第2集《风和蒲公英的约定》
  本色人物:谢彬蓉
  谢彬蓉:疫情期间是在重庆过的,为疫情就做了些应该做的力所能及的事:一边做防疫志愿者,一边千里上网课。2月6日至3月9日,无偿做社区防疫志愿者,发放防疫抗疫宣传资料,入户登记人员信息,为封闭小区进出人员测额温、做登记等;2月12日起,给大凉山扎甘洛村我最牵挂的孩子们开设了“空中课堂”,至今一直在给他们上网课;在党中央还没号召党员捐款前,个人以党员名义交了1000元特殊党费支持抗疫,后来又响应号召按标准捐了款,以退役身份又捐了1000元支持抗疫。团结就是胜利、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国家这场抗疫阻击战胜利在望,加油同时祝愿世界各国人民团结一致早日赶走新冠毒魔。
  回顾:下图右一为《本色》拍摄时的谢彬蓉
  第3集《钢枪与玫瑰》
  本色人物:毛云清
  毛云清:因为疫情,我和兄弟们都没法回家过年,在常州一起过了最漫长的一个春节,也是最有人生意义和感触的一年。我们给一线的医生和部队指战员送去了属于英雄的鲜花,疫情让公司注入了更多的血液,成立了销售部门;虽然疫情很大程度影响了收入,但是我们做足了接下来对生活的战斗准备。
  回顾:下图左二为《本色》拍摄时的毛云清

  第4集《飞奔吧,三轮车》
  本色人物:张明洪
  张明洪:我是一名退役士兵,时刻牢记部队首长教导,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战斗中,永葆军人本色,积极配合社区、村上组织走村入户进行疫情的宣讲、登记,并对多个小区进行喷洒消毒作业,随时提醒周围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不聚会、不扎堆、不信谣也不传谣,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疫情期间,每天在家收看新闻报道,了解实时动态,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真真切切为人民服务的党,我们不仅出色的战胜了这场疫情,还伸出援手积极主动的去帮助那些友好国家,甚至那些不友好的国家也“以德报怨”给予了帮助,充分体现了我国党和人民的大度、包容的胸怀,赢得了国际上的广泛赞誉,大大树立了国际形象,展现了我们大国在世界的担当作为以及无穷的影响力!相信我们一定能全面彻底打赢这场人民战争,让人民早日过上正常的生活。
  回顾:下图左一为《本色》拍摄时的张明洪
  第5集《开满鲜花的村庄》
  本色人物:蒋乙嘉
  蒋乙嘉:疫情发生后,我们按照党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的指示精神,立即组织联村两委及公司管理人员成立抗疫领导小组,号召党员、退役军人和广大村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出门戴口罩、不聚会、不聚餐,在村口设置3个登记检查站,对进出村人员做好登记、测体温,从疫情发生以来,我村没有一人被感染。与此同时,我们还组织公司、合作社、种养殖大户抓好春耕生产、不误农时,现在一切都恢复到正常状态。目前,虽然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我们还不能放松警惕,齐心协力打好抗疫攻坚战,做到抗疫、生产两不误。疫情期间,我在拱市联村还担任义务劝导员。
  回顾:下图为《本色》拍摄时的蒋乙嘉
  第6集《心中的妈妈楼》
  本色人物:王贵武
  王贵武:感谢各级领导对我及英雄母亲们的关怀,请领导放心,至今我和我的母亲们及所有家人安然无恙,无一例感染疫情。
  2019年春节英雄母亲之家原计划像往年一样大家在一起过年,但春节前,母亲们跟我聊天时,表达了想回家过年的想法。我也体会老人们的心情,最后与几位母亲商定一一送母亲们回老家过年。疫情暴发后,我放心不下母亲们,我打电话给母亲们及其家人们,号召妈妈们及其广大亲友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春节期间不串门,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不害怕,不多事,不添乱。并为每位妈妈汇款,希望妈妈们在置办年货的同时多买一些口罩,消毒水等等一些必备的防护用品。至今为止,我每天都会与母亲们电话聊天或与其家人电话联系,密切关心母亲们的生活情况。作为最美退役军人、道德模范,协助天津电视台拍摄公益宣传片,每天在天津电视台滚动播放,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认母以来,我与妈妈们共同经历了98年的“抗洪”,03年的“非典”,08年的“汶川地震”,我们一次次取得了胜利!特别是03年的“非典”,我与妈妈们及所有亲属也没有一例感染,相信这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也一定能战胜疫情,取得最终胜利!
  回顾:下图左一为《本色》拍摄时的王贵武
  第7集《希望之光》
  本色人物:纪德勇
  纪德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当前,惟有同舟共济,方能共克时艰。作为一名退役伤残军人,在疫情期间,我到处托朋友帮忙买到了15000元的消毒液、洗衣液、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物资,捐赠给北京市怀柔区军人事务局、残联、望怀社区等一线防控人员。我自己有按摩的手艺,还主动报名申请去武汉给医护人员和病人做按摩,后来考虑到安全因素没得到批准。疫情期间,我还作为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进行了线上宣讲。
  回顾:下图右一为《本色》拍摄时的纪德勇
  第8集《北京四环的春天》
  本色人物:孙崎峰
  孙崎峰:我曾是一名空军战士,离开部队18年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尽其所能为社区防控工作和社区居民去尽一份力、筑一方平安。社区防控党员先锋岗是24小时制,赶上连降两天的大雪,气温急降,身为防控志愿者中的一员,深知社区党委和党员们的执着和坚守,从家中拿出车队工会发的电水壶,切好了姜丝装袋备用,买了一箱可乐,拿到执勤岗,为站岗的党员们煮上了姜丝可乐,天寒地冻的夜晚,志愿者们却心中似火。工作在运营一线的我们在这战“疫”危难关头,始终牢记使命和担当。作为一名老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始终坚定信心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没有华丽的豪言壮语,只有脚踏实地干好工作,通过新闻媒体得知血液短缺的消息,我选择了无偿献血,虽说没有逆行者无畏忘我的大爱,却有尽其所能的不遗余力。这就是中国人的精神和信仰,这就是企业的传承和奉献,这就是公交职工的担当和责任。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时刻准备着,若有战、召必回,待到春暖花开时,让我们看到每一张摘下口罩后灿烂的笑脸!”
  回顾:下图为《本色》拍摄时的孙崎峰
  第9集《照亮星星的光》
  本色人物:于文静
  于文静:1月23日至今我的状态是,停休状态,最大的感受是睡眠不够;孩子放养,最大的焦虑是中考危险了;运河星团队忙碌在抗疫志愿服务上,最大的愿望是大家见面相拥……我们运河星团队先后有760余人次参与到防疫抗疫工作中,总时长超过2300余小时,开展多项志愿服务,先后为8个乡镇街道36个社区累计支援消毒液1500公斤、酒精320公斤、外科医用口罩5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00只。每周三为15户不方便外出的特困残疾人家庭送菜上门,每次每人送菜20斤。为了让残障人士可以安心愉快的度过居家隔离的日子,运河星志愿服务队专门为有心智障碍的残疾人开展居家网课志愿服务,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一小时开展网上心理咨询、网上技能培训、防疫知识宣传等课程,每天晚上通过视频、语音、图片、链接以及文字等形式为近200名残疾人开展科普、防疫知识宣传,开展体育健身、美工、晚会、美食家、居家生活小妙招等新鲜有趣的活动。抗疫期间,我个人被评为通州区抗疫先锋,团队和个人参与抗疫的事迹先后登上北京电视台和通州电视台,中国双拥杂志两次报道。运河星志愿者服务队首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张蕾(自闭症女孩浩铭的妈妈)和张悦被评为2019年首都最美志愿者,志愿者田立权家庭(唐氏综合征女孩田琪一家)一家和李松林家庭(先天智力发育迟缓男孩李俊一家)被评为首都最美志愿家庭。
  回顾:下图为《本色》拍摄时的于文静
  第10集《我和我的祖国》
  本色人物:于  海
  于  海:疫情期间,一直猫在家里,两个多月没有离开北京,一些演出、讲课活动都取消了,但同时也给了我教我外孙和外孙女学音乐的机会。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我过了一个特殊的65岁周岁生日,不能外出吃饭,在家举行了一个家庭音乐会,专门为两个小朋友新编排了钢琴、小提琴“生日快乐”的二重奏。前段时间,我在网上进行了“我们的国歌”公益讲座,四月份还有公益课程。这次我和家人为前线共捐献了10万余元的款物,以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
  回顾:下图为《本色》拍摄时的于海
  《本色》10集视频链接在此: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video/index.html?art_id=12046985860632154535&part_id=1916572530874461532&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showmenu=fals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