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京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司新闻

《平西情报站》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震撼上演

发布时间:2023-05-10 12:03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5月8日晚上19:30,原创大型红色舞台剧《平西情报站》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震撼上演。社会各界观众与门头沟区数百名党员共同观看了该剧。一幕幕红色故事引起了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平西情报站》聚焦门头沟区妙峰山交通联络站这条“隐秘的红色战线”,以戏剧化的表现手法和戏曲特有的表现形式,讴歌伟大的共产党人坚守信念,于无声处为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弘扬京西红色革命历史文化,同时充分运用先进的舞台技术,将观众带入更加直观的历史场景中,满足当代观众的视听需求,打造了一部社会效益和市场效益相统一的文化演艺精品。






       演出结束后,观众由衷感叹道:这部剧突出展现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隐蔽战线上前赴后继的地下尖兵,他们用热血照亮了黎明前的天空!更加坚定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信仰,我会带孩子去平西情报站打卡,让红色革命精神得到更好地传承!”

       《平西情报站》由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北京乡缘情河北梆子剧团出品,成功入选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是门头沟区原创舞台艺术作品首次入选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门头沟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门头沟区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可谓‘红绿’资源交相辉映。《平西情报站》创作过程历时近一年,为了保证剧目质量,我们精心组织文史专家深度参与剧目创作,积极协调北京市专业院团给予编排指导,最终将这部原创红色舞台剧较为完美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旨在引领广大人民群众从革命精神中汲取丰润精神滋养和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
       ​5月8日晚,门头沟区文旅局还通过“舞台剧演出+文旅推介”的形式,推介门头沟区丰富的文旅资源、“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以及极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前厅内,“灵山绿山”特色农副产品和韭园酱菜、妙峰山玫瑰精油、京西黄芩茶、毛猴、京绣、剪纸等非遗产品吸引了观演群众驻足,充分展现了“绿水青山门头沟”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


 
 
 

       自去年起京演文化传媒与门头沟区文旅局联手合作打造原创话剧《马致远》,以激活本土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助力门头沟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话剧《马致远》计划于今年秋天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