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国家体育馆>>公司新闻

中国残奥冰球队冬奥首秀,这一幕感动现场观众

发布时间:2022-03-05 16:33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35日,北京冬残奥会迎来首个比赛日,残奥冰球在国家体育馆率先开打。这个特别的日子,在国家体育馆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冰球B组小组赛中,中国残奥冰球队首次在国家体育馆亮相冬残奥会,对战欧洲劲旅斯洛伐克队。

   

  

  首个比赛日,国家体育馆在这一天也迎来了冬残奥首批观众,其中还不乏许多对冰球感兴趣的小学生前来观赛。面对从冬奥冰球向残奥冰球项目需求的转变,国家体育馆已经完成了崭新“换装”,可爱的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也接棒冰墩墩,持证上岗成功入住国家体育馆,开始了他的闪光时刻~

   

  

   

  

  开赛前,为让观众更好融入冬残奥比赛氛围,国家体育馆赛事服务领域精心为每一位观众准备了观赛物资——其中包括红色防护墨镜、可爱的雪容融手摇旗、物资安置包。整个国家体育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着北京2022冬残奥会。 

  

  除了这些在入场处发放的观众激励物资,我们还在信息亭处准备了冬残奥专刊供观众学习翻阅。在服务过程中,不少学生观众与志愿者们就冬残奥会、残奥冰球等相关知识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也让他们对“残奥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晚上8点,中国残奥冰球队冬残奥首秀正式开始。中国残奥冰球队员们一出场,现场气氛便热烈非凡,观众们纷纷纷纷挥舞自己手中彩旗摇旗呐喊,更有不少观众自备了国旗为中国残奥冰球队助威。

  

  

  第一节比赛838秒,中国残奥冰球队在少打多的情况下完成抢断,申翼风单刀轻松破门,中国队1:0领先,中国残奥冰球队打入冬残奥历史上的首个进球,赛场上的气氛达到了最高点!随后的比赛里,中国队的进攻越打越顺,申翼风独进四球上演“大四喜”,崔玉涛、田金涛、李宏观各进一球,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汪之栋三次助攻队友得分,完成助攻“帽子戏法”。

   

  

   

  

  在第三节比赛过程中,斯洛伐克队员意外受伤,医疗队紧急入场为其检查。在这个过程中,中国队守门员开始用球杆敲击冰面,用干脆利落的碰撞声表示对受伤选手的鼓励。在观众们看到这一幕后,也随着队员们敲击的节奏而鼓掌,以此为选手加油打气,这也象征着“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的精神内涵,这种向对手致敬的方式也感动了所有现场观众。

  

  

  伴随着比赛结束的哨声,场上比分定格在70,中国冬残奥冰球队以压倒性优势大胜斯洛伐克队,吹响了北京冬残奥会在国家体育馆的第一声号角,迎来冬残奥会第一场比赛的开门红,也彰显了中国体育健儿的拼搏顽强!中国残奥冰球队,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