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国家体育馆>>公司新闻

这一球,创造了历史!

发布时间:2022-02-13 16:51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12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球比赛上出现了振奋人心的一幕——经过前仆后继连番攻击,中国队22号球员福帅在门前劲射得手!当冰球入网那一刹那,全场沸腾!歌曲《燃烧吧,骄傲的少年》响起,所有观众都激动地站起来狂欢,高举国旗,身穿中国红的小朋友们奋力高呼……中国男冰队员们球服上那一抹中国红,成为球场上最靓丽的风景,整个场面震撼人心。




 

要知道,自中国男冰首次登上冬奥赛场后,这是第一个进球!这一刻中国男冰创造了历史!不仅是喜悦,这一球更点燃了赛场上属于中国冰球的希望之火。这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发生的一幕。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以0:8败给美国队,但中国男冰并未退缩,而是以更高昂的斗志备战到第二场比赛中,迎战德国队。

德国队是冰球的传统强队,在上届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中,德国队收获一枚银牌,他们球风凶狠、比赛细节掌握到位。比赛一开场,双方便展开激动的争夺,德国队在控球权方面占据主动,不断给中国队门将施加压力,后半场中国队陷入少防多的不利局面,第一节比赛结束,德国以2-0比分领先。


面对不利的局面,队员们始终没有放弃,仍在顽强地向德国队发起进攻,不断在配合中寻找进球的机会。终于,2节比赛还剩一分钟时,中国队福帅冷静破门,打入中国男冰在冬奥历史上的第一球!第二节临近结束,对手一拳把我们的球员打倒,双方爆发冲突。

进球后的中国队士气大振,第三节比赛中,中国男冰攻势如潮,王泰勒打入中国男冰历史第二球,将比分改写为23德国队感觉到了压力,开始改变战术与中国队周旋,并进行全力防守。比赛到最后一分钟,中国队全力进攻,双方在板边纠缠许久,可惜未能打入第三球,最终以一球惜败。

 

 

尽管没能赢下比赛,但这场荡气回肠的中德之战依然值得载入史册,相信很多年以后还会有人说起。本场比赛,中国队可谓完全放下了包袱,拼尽了全力,面对强敌咋落后的局面下,中国男冰依旧打的气势如虹,创造了历史,拼尽全力仅以一球之差惜败。 

比赛结束后,《光辉岁月》的音乐在国家体育馆响起,全场观众起立为中国男冰鼓掌,球员们摘下头盔,带着满头汗水向全球迷挥手致意,他们不放弃的拼搏精神,让不少现场观赛球迷热烈盈眶。 

两个历史性的进球极大鼓舞了中国男子冰球队球员们的士气和信心,他们在赛后都表达了激动的心情。创造历史的福帅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找到了自己的进攻节奏。即使落后3个球,也没有放弃。这是团队的胜利,所有人都在全力以赴想要进球,对我来说,这是人生中一个莫大的荣誉,我将永远记住这一刻。”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导演英达解说了这场比赛,中国男冰选手英如镝正是英达的儿子,

在看到中国男子冰球队打入奥运会首球后,英达也十分激动:“我们要记住,是在哪一天、几点几分,射进去的这个中国男冰冬奥会的第一个球,这个进球一定会载入中国冰球运动史册,这个球的价值多少不好用金钱计算,但我相信起码会有2000个孩子因为这个进球去打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