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国家体育馆>>公司新闻

转载:国家体育馆以科技手段全方位保障场馆赛事运行

发布时间:2022-02-09 16:22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央视网消息:2月8日下午,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国家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工作情况吹风会。发言人就国家体育馆对智慧科技的应用,冬奥会至冬残奥会的转换工作以及体育场馆的未来使用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发言人介绍,国家体育馆始建于2006年,是北京夏奥会主场馆之一,承担了体操、蹦床、手球及轮椅篮球比赛保障任务。经过两年的改扩建,在冬奥会期间,国家体育馆会承担5场女子冰球和24场男子冰球比赛,将产生1枚男子冰球金牌。此前,国家体育馆已达到“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通过智慧科技的应用,场馆服务运行水平又得以全面提升。 

国家体育馆场馆运行秘书长 齐靓:在智慧医疗方面,我们使用了“智慧方舱”,对于运动员的颌面部损伤能够第一时间进行诊疗、进行判断,同时我们还引入了国内首台的颌面部CT检测车。我们又使用了“云端”互联观众体验的技术,进一步能够增强整体场馆的一个互动氛围。

据发言人介绍,目前,国家体育馆进行的多场赛事中,每一场比赛接待的观众数量大约在1000人左右,满足50%的上座率。 

国家体育馆场馆运行秘书长 齐靓:如果是要增加少量的观众来观赛,这个场馆也留有一定的余地,还可以满足,也不会对场馆现有的闭环范围、闭环政策产生任何的调整。 

发言人表示,冬奥会后,场馆将于2月21日至25日进行从冬奥到残奥的转换,完成冰面切换、板墙调整、景观标识更换、残奥媒体座席改造以及轮椅假肢维修用房改造等,随后进入冬残奥会服务保障运行。在残奥会结束后,国家体育馆将继续发挥推广冰球运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