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国家体育馆>>公司新闻

转载:国家体育馆冰球场地条件获国际冰球联合会充分认可

发布时间:2022-02-09 16:1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这里完全有能力独立承担冰球世锦赛”(主题) 

 

中工网北京2月8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曲欣悦)作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冰球比赛场馆,国家体育馆的软硬件设施条件均得到国际冰联的充分认可。“他们对于冰球项目今后在亚洲地区的开展充满信心,同时觉得国家体育馆完全有能力独立承担冰球世锦赛的相关工作。”国家体育馆场馆运行秘书长齐靓在今天下午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国家体育馆始建于2006年,曾是北京奥运会主场馆之一,承担了体操、蹦床、手球及轮椅篮球比赛保障任务。在结束了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任务后,国家体育馆作为大型公共体育场馆,成为集体育竞赛、文化娱乐于一体、提供多功能服务的市民活动中心。 

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后,国家体育馆被确定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比赛场地。经过两年改扩建后的场馆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承担冰球及残疾人冰球比赛。秉承低碳、环保建筑理念,国家体育馆改造达到“绿色建筑二星级”最高标准。 

国家体育馆在服务保障方面也体现了满满的科技元素。齐靓介绍,针对冰球项目对抗性强、容易碰撞受伤的特点,专门引进了国内首台颌面部CT检测车,可以第一时间对运动员进行诊疗。 

此外,国家体育馆还使用了“一秒八步”设备,进入场馆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只需在设备上刷一下身份证,即可实现身份识别、智能测温、健康宝、疫苗接种等8个查验环节,最大限度节约了核验时间并确保进场人员符合防疫要求。目前,国家体育馆每一场比赛接待的观众数量大约在100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