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国家体育馆>>公司新闻

全面对标冬奥标准,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迎测试综合大考

发布时间:2021-11-16 09:0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16日上午,国家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全体工作人员相聚在场馆主赛场,召开了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动员大会,大会旨在进一步提振团队精神,以在测试活动中对标冬奥会赛时标准,实现疫情防控和赛事筹办的双成功,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比赛积累宝贵经验。 

  

  

  我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攻坚克难;以战则必胜的信心、决心,为实现冬奥测试目标努力奋进!会议现场,场馆运行团队全体工作人员奏唱国歌,观看了国家体育馆冰之帆的备战视频,并庄严宣誓。

  

  国家体育馆体育业务领域冰球协调员葛苑芃代表场馆工作人员发言:2022年冬奥时刻已经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在剩下为数不多的日子里,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将争分夺秒,并肩作战,攻坚克难,一切服从大局,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和纪律要求,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守好红线底线,规范、有序、高效完成测试活动。

  

  国家体育馆体育业务领域冰球协调员葛苑芃

  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吴迪代表志愿者表示,服务冬奥是首都青年的荣耀,展现的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与素质能力,因此要持续擦亮志愿服务的金名片,始终把集体荣誉感和使命责任感放在首位,展现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讲好中国故事、新时代青年故事,为筹办好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青年的智慧与力量。

  

  志愿者代表吴迪

  据了解,本次测试活动具有外籍人员多、测试范围广、防疫标准严等特点,对场馆而言,既是冬奥会赛前最后一次实战化全面练兵,又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检验办赛能力的综合性大考。面对本次测试活动的新要求,场馆主任朱晟在会议现场提出了五个聚焦”——

  

  场馆主任朱晟

  一是聚焦正赛标准,做到闭环内外全体上下一盘棋,查找测试任务同正赛的差距,通过测试活动检验各项保障能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迎战正赛准备;

  二是聚焦疫情防控,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政策,疫情防控的每一项要求,落到各项规定当中;

  三是聚焦问题,注重发现测试活动过程中的问题,做到快速反应,全力应对,有效组织;

  四要聚焦风险隐患,树立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增强工作的全面性、系统性,努力把工作拓展起来;

  五要聚焦复盘总结、查漏补缺和优化提升,以问题为导向,统筹推进各业务领域的工作,以决战决胜的态度和决心完成好后续的筹办工作。

  

  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全体工作人员宣誓

  目前,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赛程过半,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全体人员将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精神状态,卯足干劲,真抓实干,为测试活动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