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国家体育馆>>公司新闻

2018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全新升级、燃情起航

发布时间:2018-08-02 22:35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8月2日上午,“北汽卫蓝•京演之夜——2018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发布会暨票务预售启动仪式,在国家体育馆新闻发布厅成功举办。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梅松,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北汽集团品牌管理部副部长赵焱,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连庆锋,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著名策划人、导演王荣起,著名指挥家李心草,艺术家代表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莹,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伟,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董宁,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周涛,国家体育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林萍及共计50家媒体共同莅临发布会现场。

  “北汽卫蓝•京演之夜——2018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是北京演艺集团同北汽集团的三度携手,双方此前已有两次成功合作的基础。此次,双方将以三个继续为开展活动的基础:继续强化品牌思维,不断完善和提升这一著名户外音乐品牌影响力;继续强调波澜壮阔的交响乐演奏形态与气势磅礴的北京奥运会现代场馆建筑背景相得益彰的独特魅力与优势;继续积极投入北京市公共文化建设,在丰富北京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提升北京市民的艺术素质和人文素养。从活动理念、演出阵容、线上线下体验等多方面进行全面升级,联合国内外顶级音乐艺术大师及团队,在观众奉献上一场场音乐艺术的视听盛宴。
  据悉,本届音乐季将于9月7日至10日,在国家体育馆南广场拉开帷幕。为期四天的音乐季包含了四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演出活动:“交响乐之夜”、“中国民族歌剧之夜”、“中外经典协奏曲之夜”以及“缤纷京演之夜——燃情北京”。原央视著名主持人周涛将继续担任本次音乐季总导演,从“金话筒”变身总导演,周涛继续以极大的艺术热情和创造活力投入到音乐季活动的全程策划中来,让广大喜爱她的观众和热爱音乐艺术的市民倍感期待。
  三度携手、强强联合  再谱音乐季华章
  2018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是由北京演艺集团、北汽集团强强联手,北汽新能源公司全力支持,旨在打造为服务北京城市定位、具有高尚艺术品位与鲜明艺术个性、艺术欣赏与大众欢娱相结合三位一体的著名户外音乐品牌。本届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将用华美乐章继续践行这一品牌定位,力争成为北京市文化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
  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周涛
  发布会现场总导演周涛对2018年“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项目进行阐述,她说:“ 此次音乐季从演出的创意层面、演出整体结构设置上、曲目选择和演员的邀请上都做出了全新的设计、尝试和融合,力争在前两年的基础上,令音乐季在品质上再上一个大台阶。
  2018年“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在品牌定位上更加清晰,可以概括为“三位一体”,一是服务首都城市定位,二是具有鲜明的艺术品质和艺术个性,三是艺术欣赏与大众欢愉相结合。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此次音乐季有三大看点,一是呈现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我们此次继续使用国家体育馆外南广场作为演出场地。观众在音乐季现场可以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三大标志性建筑尽收眼底,音乐和建筑都能为观众带来最美好的心灵体验。第二大看点是,打造真正的户外音乐会。本次音乐季从作品的构成和组合方式上大胆创新,让高雅艺术走下神坛,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和观众产生共鸣。第三大看点为强大的演出阵容。我们邀请了最优秀的乐团、著名指挥家、歌唱家、合唱团等,将会为广大观众带来最精彩的演出。”
  此外,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伟,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进行了现场致辞。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伟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全面升级、顶级阵容  主题演出惊喜不断
  本届“北汽卫蓝·京演之夜”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演出阵容全面升级,将诚邀中外艺术名家,组建顶级的艺术团队,四大主题演出活动,惊喜连连。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著名策划人、导演王荣起,著名指挥家李心草进行了现场致辞,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莹现场演唱歌曲。
  著名策划人、导演王荣起
  著名指挥家李心草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莹
  值得一提的是,一连四天的主题演出夜活动全新升级,每一场都精心策划、惊喜连连。首场的“交响乐之夜”中,著名指挥家李心草先生执棒指挥,携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二胡演奏家宋飞及众多艺术家演奏家共同亮相。演出将以契合奥运人文景观的《奥运号角》作为开场曲目,《激情燃烧的岁月》 、《饮酒歌》将把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其间圆舞曲、民族乐曲的加入不仅丰富了交响音乐会的表现内容,更体现了本次音乐季对中外文化相互借鉴、共融相通的深度理解与追求。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二爵士组曲》之第二圆舞曲、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等重量级作品,让整场音乐会既有大师的经典之作,也包含了优秀的中国作品,旨在为观众奉献具有高品质、高规格、高水准的艺术乐章。
  而“中国民族歌剧之夜”则着意挖掘中华民族经典歌剧中耳熟能详的选段,通过现代歌剧音乐技法的编配和精湛的演奏,让民族原创经典歌剧优美而精彩地呈现在舞台上,演出在内容设计上以时间为主线,作品跨越不同年代。曲目上有紧靠戏曲传统的歌剧《小二黑结婚》选曲,也有以红色经典传承为出发点的《洪湖赤卫队》、《江姐》选曲,这些融汇了民族传统戏曲、民族歌曲和西洋歌剧艺术精华进行重新创作的曲目,经过著名艺术家的诠释,将会传递出悠久的历史张力和强大的艺术感染力。
  2018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重要亮点之一,是首次推出“中外经典协奏曲之夜”。协奏曲是音乐演奏艺术的精华,它集创作、技巧、精准协作呈现等于一身,为音乐会的华丽家族增添了一位光彩夺目的成员。“中外经典协奏曲之夜”集竹笛、小号、小提琴、马头琴、胡琴、打击乐等众多中外乐器,为观众奉献出一台精彩纷呈的协奏盛宴。各项乐器配置从音色搭配、韵律协调、节奏控制等完美融合,再由乐器大师如小提琴吕思清、竹笛陈悦、马头琴齐·宝力高、胡琴姜克美等艺术家演绎。选曲上从经典曲目《在希望的田野上》开场,期间有悠扬的《鸿雁》,刚劲且优美的《夜深沉》,最终动感劲爆的《圣火2008》为本场演出画上完美的句号。
  作为本届音乐季活动最后压轴的“缤纷京演之夜——燃情北京”,将以燃情北京、追寻梦想等元素为线索。整台演出由燃情北京、梦笔生花、唯美天籁、时代乐章四个篇章组成,以舞蹈、歌曲等形式节目为载体,将经典与时尚潮流相融合,民族经典与世界元素相融合,突出北京特色,京味文化,并借助舞美、视频等技术手段营造热烈、大气、时尚的现场效果。
  不忘初心、普惠民众 让音乐走进百姓生活
  音乐的本质是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当高雅的古典音乐“接地气”地走近百姓生活时,生活也就因此而变得更精彩。本届音乐季不仅演出阵容强大、音乐品质精湛,更可贵的还在于坚守向社会进行艺术普及的初心,从多个维度打通与普通观众的互动渠道,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切身体会到古典音乐的艺术之美。
  据了解,今年的音乐季将大踏步地走向线下现场、走进日常生活。根据计划,2018年的奥林匹克音乐季将与周涛一起,走进中央音乐学院暑期夏令营,与师生们共同分享音乐的魅力;将走进生活社区,同音乐爱好者们共奏一首老歌,感受不一样的艺术氛围;也将走进晨练的公园,与老人们一起合唱经典曲目,一起回到那些年;还将来到嘈杂的广场,与叔叔阿姨们,伴着名师的现场演奏而翩翩起舞,音乐季还将来到天坛、地坛、建外SOHO、三里屯、陶然亭、中国传媒大学、朝阳公园、双井桥下……不经意间,音乐季就会来到你我的身边。此外,音乐季主题夜演出门票价格的实惠亲民,也进一步降低了艺术接触的门槛,让更多的市民有机会,亲身感受到顶级大师的一流演出品质,丰富假期文化生活,切实提升市民艺术修养。
  发布会的最后,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梅松,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伟,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董宁,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周涛,国家体育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林萍,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北汽集团品牌管理部副部长 赵焱,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连庆锋,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北京市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大眼睛票务董事长张海峰,北京京演舞美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8音乐季舞美总监刘灏一起登台,共同推动启动仪式推杆。在阵阵掌声和绚丽效果中,主持人宣布2018奥林匹克音乐季正式开启票务预售。
  表演阵容顶级配置、演出内容全面升级、线下活动丰富多彩、门票价格实惠亲民。可以预期,由北京演艺集团与北汽集团合作打造的第三届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将在今夏奏响京城艺术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