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新闻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20项大奖花落谁家

发布时间:2022-11-17 13:43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2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在厦门海峡大剧院举行。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张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出席。铁凝为王玉梅、黄蜀芹、王好为三位老艺术家颁发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荣誉称号。

 

本届金鸡奖参评影片题材丰富,新作、佳作迭出。据组委会介绍,本届金鸡奖共计收到各片种报名影片168部,其中故事片51部,中小成本故事片50部,儿童片13部,美术片15部,纪录片/科教片17部,戏曲片11部,外语片11部。

 

为期3天的本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共举办了包括金鸡电影论坛等5场学术论坛、金鸡电影创投大会、金鸡奖·鼓浪屿论坛、数字影视产业高峰论坛暨影视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以及国产新片展、金鸡国际影展、金鸡香港影展、第三届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八闽电影巡展、户外公益影展等活动,配套“金鸡百花星光海岸”启动仪式、电影界学习座谈会、电影艺术家深入基层活动等,充分展示电影行业发展成果,探讨电影产业发展新趋势。

 

此次电影节共颁出20项大奖,电影《长津湖》获最佳故事片奖,导演陈凯歌、徐克、林超贤凭借《长津湖》获最佳导演奖,刘江江导演的《人生大事》获最佳导演处女作奖,《漫长的告白》获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邵艺辉凭借剧本《爱情神话》获最佳编剧奖, 朱一龙、奚美娟凭借电影《人生大事》《妈妈!》中的精彩表现分别荣获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女主角奖,辛柏青、齐溪因在电影《漫长的告白》《奇迹·笨小孩》中的出色表演分获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电影《我和我的父辈》获评委会特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