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新闻

关于集团电影板块开展“学《摘编》·悟思想·担使命”学习研讨活动的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10 09:46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全面系统学习、理 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及相关方面的重要论述,结合职能职责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首都档案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按照北京市档案局工作安排及集团工作部署,电影板块自202266日起,积极组织板块内各公司,各部门开展“学《摘 编》·悟思想·担使命”宣传学习研讨系列活动。

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一、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

66日起,加强档案知识、档案文化宣传,营造6.9国际档案日宣传氛围。


在宣传展板张贴国际档案日宣传海报及《档案法》

 

二、提升宣传质量,落实学习责任

1. 强化领导,高度重视

电影公司党委将《摘编》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理论学习、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准备在近期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组织领导干部全面准确领会《摘编》 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坚持以上率下,做到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学,干部全面跟进学,确保活动全面覆盖、深入开展。

2. 加强培训,深悟笃行

69日当天,电影板块组织板块内各公司,各部门档案管理人员开展“学《摘编》·悟思想·担使命”学习研讨会。通过学《摘编》、观看《档案法》小视频及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加强引领,做到人人知档、人人护档、人人懂档、人人爱档。学深悟透,务实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进板块各单位档案工作发展上,体现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体现到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推动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电影板块上下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全景


北京市电影股份有限公司

2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