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新闻

停工不停业 停工不停训 ——电影公司进行财务知识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5 11:5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停工不停业 停工不停训

——电影公司进行财务知识线上培训


2022年5月20日上午,北京市电影公司由财务部牵头,对北京、上海、天津、河北等四省市10家直营影院的负责人、业务骨干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财务知识培训。电影公司副总经理韩文平、瞿治,公司财务部、影院管理部、大眼睛票务公司、电影器材公司等相关同志与影院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因疫情防控需要,位于上海、北京等地的6家影院陆续停工停产,在停工阶段,各影城在公司指导下,对放映设备进行了维护与保养,同时,对运营、市场影院两大核心体系相关人员,通过个人观看视频、线上交流、培训的形式,在停业期间锤炼内功、提升业务水平。此次的财务知识培训,是由公司组织的一次线上集中培训,旨在提升影院负责人对各项财报表中各项数据的敏感性,以数据为依据更好的开展各项业务工作。

副总经理瞿治在培训前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停工不停业、停工不停训”,通过财务人员细化分析,督促各影院经营负责人对KPI有更为深刻的认知与读解,结合各自情况,提前规划、设计,在复工后业务工作开展的发力点。



 财务部人员授课中

财务部人员以PPT的形式对2022年七大考核指标从定义、公式引入到它背后的考核目的,由浅入深地进行了讲解剖析。同时,结合自己在影院的工作经验,通过案例解读与情景还原,为影院负责人解答了在经营生产上时常会遇到的财务方面的疑惑,并提出了一些快速处理的小技巧,供影院经理参考、使用。

在培训课程结束后,副总经理韩文平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影院各单位的负责人,要强化日常管理,特别是在停业期间,既确保各项工作的谋划与推进,同时保持队伍的凝聚力,与企业同心同德,确保复工后快速进入高效的生产状态。

此次财务方向的线上培训活动,是电影公司“停工不停业,停工不停训”工作的具体落实之一,后续电影公司还将组织其它方向的培训以及其它针对提升业务能力的活动,在停工阶段更好的夯实技能、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