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新闻

新老师已就位!带来“首艺联·电影党课”《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深层解读

发布时间:2021-10-13 13:1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首艺联·电影党课”将邀请多名优秀讲师,针对《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这两部国庆档热映的影片讲授主题党课,通过“党课+观影”的形式,加深观众对影片的理解,使党员与群众对党史理论内容和政策精神内涵有更为生动立体的认识与了解。欢迎各企事业单位团体包场预约。  

  关于本次“首艺联·电影党课”活动,可以通过微信搜索“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公众号,了解详细的片单、讲师阵容及排片情况,并在线购票,或拨打热线电话预订党课活动。

  客服热线

  010-65279855-2841

  2021年是共产党建立的第一个百年,在今年的十月一日,我们也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第72个生日。

  在献礼电影热播之际,我们的电影党课也将新增两部全新上映的“国庆档”影片: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大型史诗《长津湖》和“国庆三部曲之一”以世代为章的《我和我的父辈》

  长津湖

  

  导演:陈凯歌、徐克、林超贤

  编剧:兰晓龙、黄建新

  主演:吴京、易烊千玺、段奕宏、朱亚文、李晨、胡军、韩东君

  片长:176 分钟

  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

  

  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我和我的父辈

   

  导演: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

  编剧:俞白眉、张彦、李媛、何可可、徐峥、华玮琳、林炳宝

  主演: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吴磊、黄轩、张天爱、宋佳

  片长:157 分钟

  讲述不同历史时期、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以家庭关系为载体,反映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 。

  

  《乘风》

  影片取材于抗日战争时期一支战功卓著的铁骑队伍——冀中骑兵团,他们为保护群众撤离,拼死抵抗日军,电影描绘了一组骑兵团与冀中人民共同抗击日寇侵略的军民群像。

  

  《诗》

  以1969年我国研制长征一号火箭、发射首颗人造卫星为背景,以一个普通航天家庭为切口,展现父母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以此向中国航天人致敬。

  

  《鸭先知》

  取材于中国第一支电视广告诞生的背后故事。生长于上海的徐峥再次聚焦上海的弄堂生活,以此致敬改革浪潮中敢为人先的父母一辈。徐峥饰演的赵平洋将和韩昊霖饰演的儿子“冬冬”一起成为这场创新浪潮的关键人物 。

  

  《少年行》

  机器人“邢一浩”肩负特别使命从2050年回到2021年,邂逅了怀揣科学梦想的少年小小,两人意外组成了一对临时父子。在机器人老爸的影响下,少年小小将坚定地追求科学梦想,少年强则国强,伟大梦想、科技创新精神在这对“父子”间实现传承。   

  与此同时,“首艺联·电影党课”也扩充了党课讲师的阵容,针对这两部“国庆档”热片,特别增加了四位讲师,他们分别是:

  马沈:军博研究馆员,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研究馆员,1985年到军事博物馆工作,曾任军博《雷锋展》、《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先进事迹暨成果展》、《抗美援朝战争展》等多项国家级陈列内容主编,参与形式设计创意与策划。

  高伟:文艺评论家,知名文艺评论家,人民日报、学习时报等党报特约评论员,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博士。

  丁旭东:秘书长/研究员,文艺学博士,艺术学博士后,知名文化学者 ,青年文艺评论家、北京美育与文明研究基地(研究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

  曹楠:党史研究专家,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就职于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第二研究处副处长,长期从事党史研究与宣传。参与《北京红色文化丛书》《香山丛书》《红楼丛书》等重大项目写作,录制北京党史慕课,清风北京,这里是北京等多部电视作品,深受读者和观众喜爱。

  师资阵容持续扩充中,未来还将有更多优秀老师的加入,敬请期待!  

 欢迎大家通过微信搜索“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公众号,了解详细的片单、讲师阵容及排片情况,并在线购票,或拨打热线电话预订“首艺联·电影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