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新闻

电影党课 I “首艺联”电影党课活动火热进行中,欢迎预约

发布时间:2021-06-23 11:18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首艺联推出的“电影党课”品牌,已成功运营两年,活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易于接受,受到广大基层党组织的欢迎。今年,首艺联将完善与更新 “电影党课”内容,为广大基层党织继续提供活动抓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首艺联于2021年5月至12月,开展“首艺联·电影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电影展映”活动。

  在这里,我们选择部分党课场次进行回顾,记下这份美好的授课+观影回忆。在这些场次中,党课老师们都进行了精彩而生动的讲解,大家普遍认为这种形式既丰富了影片原意,延展了电影信息,加深了观众对影片主题的理解,同时也使党史理论内容和政策精神,通过影片的诠释显得更为生动立体。

  

  电影《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是由张艺谋执导,张译、于和伟、秦海璐、朱亚文、刘浩存、倪大红、李乃文领衔主演,余皑磊、飞凡主演,雷佳音、沙溢、芮丹尼特邀主演的谍战电影  ,于2021年4月30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

  该片为电视剧《悬崖》的前传  ,讲述了特工们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

  《悬崖之上》作为张艺谋执导的首部谍战片,口碑在五一档影片中一骑绝尘,不仅获得了观众的好评,也收获大家的支持力赞:“考究的电影镜头和视听语言带来沉浸式观影体验,让人意犹未尽”、“每个细节都经得起反复打量,战争年代的冰城被拍出了凛冽的诗意”

  电影党课回顾

   

   

  两名优秀的学者讲师均围绕《悬崖之上》这部电影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授课,

  丁旭东老师引经据典,从电影艺术的鉴赏技巧、影片所选取的人物视角、以及背后体现的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全面分析了影片的独到之处。

  马瑞青老师5月28日的党课同样十分精彩,马老师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将那个时代家、国、人的无奈与悲壮描绘出来,以小见大,对观众的心灵进行了一番洗礼。

  我们的目标

  目标一:创新党史电影宣教形式

  以观影加授课的党课创新形式,突出发挥电影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作用,大力营造共庆建 党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热烈喜庆浓厚氛围。 

  目标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体验

  邀请多位著名党史专家、社会学家、文艺学家作为讲师团,带来多元化、多维度的党课内容。遵 循着“把党课搬进电影院,用光影艺术锤炼党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立足当下,聚 焦现实,充分发挥电影在宣传引导和有效传递主流价值观的独特魅力和作用。 

  目标三:彰显首都重要放映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 

  发挥电影在学习教育中形象生劢、感染力强的独特优势,深入挖掘红色电影里的故事、故事 里的细节、细节里的精神,让红色人物亮起来、红色精神扬起来、红色基因传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