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新闻

崇外·云展厅 | 特别企划——新怡家园社区老物件展带您重温美好旧时光

发布时间:2023-01-18 16:52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繁荣兴盛首都群众文化,2023年1月16日至20日,在东城区文旅局的支持下,京演文化携手崇外街道市民活动中心、新怡家园社区策划举办“旧物记初心 往事传信念”老物件展。本次展览展示了40余件辖区居民家中珍藏的老物件、老照片,展览板块涵盖家居生活、大众传媒、购物方式等多个方面。  
  明朝开始记录的家谱、家传的精美刺绣、1970年代的国货之光华生牌电扇……或历史悠久、或意义非凡,置身不同时代的老物件、老照片展厅之中,仿佛回到了往昔岁月,也让我们更加直观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件件旧物,

镌刻着时代印记,

也凝结着居民们的宝贵生活记忆。

 

  展览注重挖掘老物件背后的故事,特邀3位社区居民代表做客崇外·云展厅,由他们娓娓道来老物件背后的独家记忆。居民代表丁克英退休前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为基础教育事业奋斗了近40年,讲起过去的老故事时,她说:“我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我的成长受党的教育和恩惠,所以我把工作做到极致,报答社会、报答党恩!”

  新怡家园社区书记张帆表示,此次老物件展让居民成为活动的主角,重振大家参与社区公共文化活动的热情,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丝丝年味。同时,老物件展也是社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之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作为基层组织,新怡家园社区开展老物件展,一方面,丰富活动形式,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物料提供、线下观展,进一步拓社区文化资源惠及面;另一方面,老物件展的形式能够真切反映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提升、幸福感日益增强,带领居民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