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新闻

北新桥|“艺”在新桥·汇匠心活动集锦

发布时间:2022-12-22 17:5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丰富北新桥街道辖区居民文化艺术生活,让居民朋友在居家期间有所学、有所乐、有所收获,11月-12月期间,京演文化携手北新桥街道搭建群众文化线上交流平台,以线上直播和录播的形式为辖区居民带来“艺”在新桥线上系列活动,本次活动覆盖北新桥街道辖区内10个社区,以“汇匠心”为活动主题,为居民提供了更具定制化、更丰富的“菜单式”活动选择,带领辖区居民线上体验快乐、放松心情,感受手工艺术的无穷魅力。
  参与是一种快乐,创造是一种享受。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居民们早早就等候在线上直播间中,并根据活动预告将手工材料准备得当,跃跃欲试。如何引线、如何增加小挂饰……在老师的分解指导下,大家认真制作,时不时还在直播间中与老师和同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进行“隔空”交流。居民们各个能工巧匠,每个作品独具匠心。
  “压花”是以大自然中的花卉为主材,经过整理、加工、脱水,保持花的原有色彩和形态,经过创作者的精巧构思和艺术设计,粘贴制作而成的一种艺术品,造型可以是生活中的人物、动物、风景,也可以是某种植物或原花的再现。课上,居民们快速进入状态,手里的动作也逐渐熟练起来,刷胶、粘植物、构图、贴丝膜,经过大家的艺术创作,一盏盏独具风韵的压花台灯就制作完成了。
  美人细意熨帖平,裁缝灭尽针线迹。视频中,老师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从布艺纸巾盒的款式设计、尺寸选择、缝纫技巧等方面由浅入深逐一讲解并进行制作示范,拼接、穿线、缝制、折叠、粘贴装饰物......居民们对照视频边学习边操作。参与活动的民安社区张阿姨在居民群中说到:“自己做的布艺纸巾盒放在家里不仅不用担心摔坏,还能多次循环利用,既环保又实用,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
  本次活动,居民们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进行马赛克杯垫制作,在老师的细致讲解下,大家渐渐掌握技巧,有条不紊地将一片片马赛克片镶嵌在杯垫上。通过不同色彩的组合,小小的杯垫在每位居民的巧妙构思中展现出了不同的花样,创意十足。
  马赛克提灯活动,吸引了一群小居民的加入。活动伊始,小朋友们便对这场充满异域风采的活动非常感兴趣。一颗颗色彩艳丽的马赛克亮片一下子就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迫不及待地跟着直播老师制作起来。小小的方块在孩子们的手中组成绚丽的图案,让普通的玻璃灯罩有了新的色彩。
  “捕梦网”源自18世纪,印第安人用它来捕获美丽的梦境,让噩梦随清晨的阳光而消逝。老师在直播间内展示了成品,介绍捕梦网的组成材料,绕绳、织网、打结、串珠、加羽毛,一步步示范。居民们紧跟老师的指导步骤认真制作。通过炫丽的颜色搭配、创意的装饰设计,大家完成了极具个性化的“捕梦网”。
  一花一叶一世界,一针一线一天地。“艺”在新桥·汇匠心线上系列活动在满满的收获中圆满结束,得到了居民朋友的一致好评,在学习掌握一门手艺的同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工艺品运用到生活之中,是人与环境之间的交互渗透,也是生活与艺术的融合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