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新闻

东直门|新中街社区“闲有所趣·线上手工课第一期——如梦似幻的书灯”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2-11-25 17:1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丰富辖区居民居家生活,增添生活小情趣,京演文化联合东直门街道新中街社区策划开展的“闲有所趣·线上手工课”系列活动正式上线啦!
  数间茅屋闲临水,一盏秋灯夜读书。
  自古既有王质“紧催灯火赴功名”,又有苏舜钦“独守残灯理断编”……书灯意象,一种即将消失的文化符号,其所承载的文化意蕴自宋代完美呈现于诗歌中,唐尤为盛。漫漫长夜里,书灯是旧时文人士子的常伴之物。
  本期手工课,我们来一起学习制作这个工业时代的文化创意工艺品,亲手还原书灯意象这个文化密码所承载的历史内容,作品采用纸材料制作、加以装饰,温文雅致,看上去是一本书,翻开是一盏灯,书本灯具的功能和形态都十分直观地表现出来,灵活的书脊让使用者能自由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