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新闻

艺发公司党工团联合组织开展“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暨《亦梦亦真》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2 22:15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之际,为进一步增强艺发公司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激发拼搏奋进的热情,2022年10月22日晚,艺发公司党支部、工会和团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暨《亦梦亦真》观摩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团员代表以及工会会员代表一行30人参加了活动。

  音乐剧《亦梦亦真》由北京演艺集团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联联合出品制作,北京歌剧舞剧院、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承制,以科技强国、科技兴邦为主题,将科技与艺术融合,是一部属于现代又属于未来、充满想象力的舞台作品。该剧以北京自动驾驶领域技术为线索,将经开区的高新科技产业技术与舞台呈现深度融合。剧中讲述了主角“郝智能”与校友黄涛合伙成立了“好运智能公司”,经历各种困难与挑战之后,在首都东南的这片梦想之地找到了新的希望和未来,展现了国家和民族科技强国路上的觉醒时刻。该剧创新性地加入了AI演唱及虚拟人物等元素,其中特别设计无人车作为音乐剧演员参与表演并献唱,大大增强了舞台的戏剧冲突和科技感。从小小的芯片脉络,大家能看到整座科技之城、未来之城的屹立。舞台上“像素格”和“坐标系”的经典元素、裸眼3D的效果、真实的表演与虚拟的影像深度融合,获得了现场观众的连连称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亦梦亦真》是一部唱响科技自立自强之声,用文艺力量激励人心的优秀作品。下一步,艺发公司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首都文化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