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新闻

不负韶华 踔厉前行——艺发公司组织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20 17:15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艺发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积极分子、申请入党人员近20人线上学习《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背景、内容和启示。

  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文艺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开创意义的重要历史文献,一直指引着党的文化建设事业和文艺工作。求是杂志社政治编辑部副研究员许华卿从明确政治与文化的关系、文艺的根本宗旨几方面解读《讲话》精神,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首都文艺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内涵,融入时代使命,不断推动工作。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文艺工作者的政治文化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文艺工作中弘扬民族精神,弘扬时代精神,唱响社会主义发展主旋律。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文化需求为指引,立足时代精神,推出人民喜闻乐见的演出、培训、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的文化需求。三是要坚持时代担当。作为党的文化工作者,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新时代文化为背景,创新群众文化主题,丰富群众文化形式内涵,通过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