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新闻

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京演公共文化服务团队全力协助街道开展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17:3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4月,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京演公共文化服务的东城区6个街道项目严格落实暂停开放公共文化场所的防疫政策,公共文化线下活动也再度按下暂停键。

  面对这场大考,全市组织开展多轮全员核酸筛查,京演公共文化东城区项目组的多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志愿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

  5月2日,“五一”小长假的第三天,东城区安定门街道项目负责人从街道方获悉东城区将于5月3日、4日、5日开展三轮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且工作人手不足时,即刻决定放弃休假,主动请缨,与安定门街道场地负责人下沉到社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核酸检测工作。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

  “各位排队居民,请您自觉遵守2米线。”

  引导社区居民有序排队,扫描北京健康宝;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耐心向居民告知检测相关的注意事项;协助点位工作人员布置现场,搬运防疫物资;扫描检测人员身份证件……事无巨细,这是安定门街道公共文化项目团队“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工作剪影。即便面对户外气温逐日上升,防护服闷热不透气,工作内容不间断等诸多困难,京演公共文化服务团队肩负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在街道和居民最需要的时刻,坚持冲在一线,守护一方平安。

  2020年初,京演公共文化项目组多名青年员工自愿参与安定门街道胡同卡口防疫执勤工作;2021年1月起,因街道文体中心、社区文化活动室被征用为辖区疫苗接种点,京演公共文化崇外街道、安定门街道、交道口街道项目团队场地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协助街道进行疫苗接种场地的人员秩序维护和后勤保障工作,全年无休;2022年5月5日起,崇外街道项目团队抽调社区文化组织员积极参与辖区新怡家园社区核酸检测点位的秩序疏导、后勤保障工作。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即便面对公共文化服务活动阶段性暂停,京演公共文化服务团队勇担当、敢作为,主动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成为各服务街道防疫工作中的坚强后盾。这些夜以继日、不辞辛苦的工作点滴,是京演公共文化始终秉持的“深入基层 扎根人民”工作原则的一次实践升华,更是京演人识大体、顾大局,热爱北京、守护北京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