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新闻

微光如炬 战“疫”有我——艺发公司青年党团员用行动诠释以人民为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0 17: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五·一”国际劳动节至今,艺发公司多位党员、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忙碌在海淀区青龙桥街道遗光寺社区、门头沟区龙泉镇南坡社区的核酸检测、防疫查验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艺发公司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共文化服务理念,将京演集团的“5+1”公共文化服务模式诠释的更加温暖。
  本轮新冠疫情突发前,去年刚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新党员李冬冬,新当选艺发公司团支部宣传委员的牟其姝,入党积极分子段穆峰、王紫珺、曹新华等同志,分别是海淀区青龙桥街道、门头沟区潭柘寺镇、门头沟区龙泉镇文化活动中心的“文化管家”和艺发公司教务研发部的舞蹈老师,他们每天深入基层开展工作,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将京演特色的“文化大舞台、文化大讲堂、文化大赛场、文化大家庭、文化设施管理”送到群众身边去,做群众身边的文化传播者。3月28日起,他们所在的三处文化活动中心暂停线下活动,图书借阅改为预约借还制,各类文化活动变为线上为民服务模式,曾经与居民群众每天面对面的日子变成了网上见。
  4月26日,为了加快区域筛查,坚决控制疫情扩散蔓延,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地开始持续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眼见战“疫”号角已经吹响,为了再一次保持与居民群众的面对面服务,几位年轻同志在艺发公司党支部的号召、支持下,主动向项目属地镇街报到,陆续成为了核酸检测现场、防疫查验现场的志愿者。从晨光熹微到华灯初上,他们在高温酷热中化身“大白”失去了“花容月貌”,他们在寒风细雨中不曾脱岗休息半天。一趟趟,他们巡检在群众身边,提醒大家“请保持两米距离,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每天下班双脚都肿胀异常;一次次,他们礼貌地招呼群众打开健康宝扫码、登记拍照身份证,嘴里不停地重复着标准用语。慢慢地,群众从声音和防护服上的名字认出了他们,关心地嘱咐道:“冬冬啊,你们要注意安全哦!”“小王老师,你也来帮我们做核酸啦,辛苦辛苦!”“这是我的健康宝、核酸记录,小段,给你看一下……”京演人时刻做群众身边的文化传播者的温情表达,又一次在群众心中留下了烙印。
  据统计,4月26日至5月5日,京演小伙伴仅在青龙桥街道遗光寺社区一个检测点,就配合完成总数32543份的样本采集。新一轮的三天集中采样统计和5月10日起“分区单双日”核酸检测工作,目前正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