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新闻

永外|“以爱之名 乘风破浪”永定情怀群众文化展演

发布时间:2021-01-01 15:4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全面推进永外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辖区居民节日期间文化生活,2020年12月31日,京演文化联合永外街道,以线上线下联动模式,精心策划推出"以爱之名,乘风破浪"——永定情怀群众文化展演,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社会各界志愿者以及默默无闻辛勤付出的来自各行各业的劳动者。

  本次云演出活动是京演公共文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通过网络视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开拓"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的一次尝试。活动形式新颖,相声、快板、京剧、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有机融合,编织了一台情与景舞与歌交相辉映的艺术画面。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昂扬向上的永外故事。

  本次展演的演出阵容也颇为强大,王谦祥、应宁、金霏、陈曦等著名相声大腕悉数登场,带来了多个经典相声节目,包袱不断;杨派名家杨少彭的一段《智取威虎山》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抗疫英雄们致敬。此外,来自永外地区的文艺爱好者带来了一曲曲耳熟能详的动人歌曲,并以一曲童声独唱为此次演出画上完美的句点。

  2020年,京演公共文化永外街道项目组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开展了“云课堂”、“云绘本”、“云演出”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线上文化活动,让居民足不出户也能与艺术零距离接触,随时开启一段奇妙的艺术之旅。新的一年,京演文化将继续整合集团优质文艺资源,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共绘“文化东城”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