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曲剧团>>院团新闻

北京市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团总支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11:48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根据集团团委工作要求,9月28日上午,北京市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团总支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前往北京大学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团干部、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展览分为“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 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 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 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六个部分。

         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段段珍贵历史影像,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热血燃烧的岁月。团员青年不时驻足凝视、细细品读,重温李大钊、陈独秀等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等革命历史。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重温了革命发展的道路,让灵魂受到洗礼、精神受到感染、思想得到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追溯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