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曲剧团>>院团新闻

京腔京韵再现老舍经典,以剧带人延续曲剧传承——北京曲剧《茶馆》复排首演成功!

发布时间:2021-10-28 11:43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9月14日晚,备受观众期待的北京市曲剧团复排大戏北京曲剧《茶馆》在天桥剧场开启首演。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副总经理董宁,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王振岭,艺术生产管理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陶丽冰,品牌推广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马国颖等领导,北京曲剧《茶馆》编剧王新纪、导演顾威、艺术指导张绍荣等主创团队、业界内专家一同观看演出。 

         北京曲剧《茶馆》根据老舍先生原著改编,讲述了老板王利发一心想苦心经营的茶馆兴旺发达,他八方应酬,改良革新,然而严酷的现实却使他每每被嘲弄......最终被冷酷无情的社会所吞没。

         全剧以老北京一家大茶馆的兴衰变迁为背景,向人们展示了从清末到抗战胜利后期间中国的历史变迁,半封建半殖民地旧中国的黑暗与腐朽,以及老北京的社会风貌及各阶层人物的不同命运。

         北京曲剧《茶馆》不仅承载着几代曲剧人的珍贵回忆,更是剧团常演常新、培养新人的保留剧目。这次北京曲剧《茶馆》的演出阵容主要由北京市曲剧团的优秀青年演员组成,他们虚心地向老一辈艺术家请教,刻苦练习唱腔,力求将浓郁的京腔京味、精湛的舞台表演呈现给观众。这次演出不论是人物塑造能力的提升,还是日益成熟的舞台表演,年轻演员都出色的完成了整台大戏。

         尤其在演出尾声,“王利发”的扮演者李永德念着“老裕泰,我就跟您回见了……”,一把纸钱撒满整个舞台,伴随着缓缓落下的纸钱,泪水也从观众的眼眶中涌出。大家既被北京曲剧《茶馆》这部经典作品的剧情感染,又震撼于年轻演员精彩的舞台呈现和导演精妙的构思。

         京腔京韵再现老舍经典,以剧带人延续曲剧传承。相信在多位北京曲剧艺术家的带领下、在各位业内专家的关爱下、在众多观众朋友的支持下,北京曲剧《茶馆》将不负众望、延续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