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曲剧团>>院团新闻

北京市曲剧团创排演出“红色马栏” 全景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项目正式与公众见面

发布时间:2021-07-13 10:0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7月9日上午,由门头沟区委区政府、北京演艺集团联合推出,北京市曲剧团创排演出的“红色马栏”全景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项目在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正式落地与公众见面。门头沟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珅,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以及门头沟区、北京演艺集团、各二级单位相关领导、党员干部代表近100人出席了落地仪式,并举行“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一行人首先体验了“红色马栏”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特色项目,沿途参观体验弹药库、卫生所以及群众纺线、纳鞋底等全景沉浸式表演,还参观了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红色马栏”全景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项目落地仪式举行,大家一同观看了由北京市曲剧团排演的“红色马栏”沉浸式演出。该剧以马栏排为故事主线,以幕外音讲解的方式向观众传达每一篇章所表达的故事情节。同时,随着剧情发展,演员会与观众进行沉浸式合作表演,使观众有所感有所得。  

  未来,“红色马栏”将进行常态化演出,专业演员团队和由马栏村民组成的群众演员团队齐出动,通过人物角色、道具、置景、音效的气氛营造,力求给体验者强烈的代入感,再现烽火岁月,展现马栏人民英勇的斗争精神和军民团结抗战的鱼水之情,使马栏村的革命故事传播出去,引导人们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