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曲艺团>>院团新闻

“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今日启动 | “轻骑兵”文艺宣讲,助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一)

发布时间:2023-03-28 11:1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通俗化大众化轻巧化传播,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团全市巡讲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

  

  宣讲团由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北京演艺集团联合组建,形成包括理论专家、百姓宣讲员、文艺工作者组成的6支宣讲队伍,以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安全、首都高质量发展、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三个务必”等主题,赴全市基层单位开展巡讲,以生动的形式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 


自宣讲活动以“理论+百姓+文艺”的形式走入基层时,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曲艺团便以文艺轻骑兵的身份,坚定不移的投入其中。

 

今日,随着特色宣讲的开启,北京曲艺团再次整装出发,以全新、积极的面貌加入这项工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3月23日,2支宣讲队伍分赴朝阳区和丰台区,在高碑店乡半壁店村党群服务中心文明实践大讲堂和丰台区委党校同步开讲。




在文艺宣讲环节,我团评书演员张硕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二十大代表、“巾帼蓝领”韩利萍精益求精为中国航天事业无私奉献的事迹。


另一边,我团单弦演员何丹,通过一段单弦《幸福民生》,演绎了北京老城保护提高群众幸福感,各项政策的推行增进人民福祉的感人故事。


两场宣讲活动,共计300余名党员干部、党外人士和群众代表在现场聆听报告会。专家、百姓、文艺工作者同台联讲,融合宣讲形式生动活泼,引人入胜,现场反响热烈。


据悉,“理论+百姓+文艺”轻骑兵特色宣讲已成为我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的创新品牌。作为文艺轻骑兵的北京曲艺团,将肩负起其中的这份重任与荣誉,充分发挥曲艺“小、快、灵”的艺术特点,助力将党的创新理论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入听众心底,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