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曲艺团>>艺术名家

李菁

发布时间:2020-06-01 15:52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李菁,北京曲艺团副团长、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北京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快板艺术委员会委员,政协北京市西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著名青年曲艺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师承著名快板表演艺术家梁厚民先生、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先生。

  从业至今,李菁先后创作并参与主演了多个原创曲艺类节目。他在专业领域中不断探索,精益求精,在业内获得广泛认可,曾取得多个重要奖项,如红金龙杯全国快板书展演金奖、立白杯全国相声小品大赛专业组一等奖、第六届CCTV相声大赛专业组银奖、最佳捧哏奖,曾获得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最受观众喜爱的节目三等奖,并连续多年被业内评选为“青年笑星”、“曲艺之星”、年度曲艺人物等称号,并于2018年被评为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快板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019年,李菁有幸作为首都文艺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国庆群众游行活动,在天安门前接受了党和国家的检阅。

  李菁还积极尝试将相声与其他传统艺术结合,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曾与中国杂技团合作,推出国内首个原创大型相声杂技剧《北京》;与中国评剧院合作评剧相声版《杨三姐》,多场演出爆满,获得一致好评。除注重个人表演艺术提升外,李菁还注重提高创作水平及曲艺艺术的传承发展,陆续参与舞轻喜剧《我不是保镖》、原创京味儿舞台轻喜剧《手艺》、原创相声剧《师父》等几部舞台剧,获得业内外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