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暗战》

 

   

    章回鼓书《古城暗战》,基于“讲好北京的事儿,拢住剧场的人儿,唱美自己的曲儿,传承民族的魂儿”的创作理念,根据北京曲艺团的艺术力量,本着“不离本源,勇于尝试”的艺术宗旨创作而成。以北平解放前夕为时代背景,以我党地下工作者为保卫党中央,历尽千难万险传送绝密情报为事件脉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平西情报站及北平城内各情报小组艰苦卓绝的对敌斗争故事。

    1948年深秋,辽沈战役胜利在望,北平城里风声鹤唳。敌人为挽救败局,制定了绝密军事计划“A级绝杀令”,调集重兵企图突袭党中央驻地西柏坡。平西情报站命令叶浩文为首的情报小组务必设法获取情报并送出北平城,同志们沉着冷静、团结协作,战胜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按时完成了任务。党中央英明果断,利用情报战和舆论战粉碎了敌人的阴谋,取得最后的胜利。

   整部鼓书情节跌宕起伏、充满传奇色彩,表现了战斗在情报战线的革命者对党忠诚、恪尽职守、机智勇敢、忍辱负重、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崇高的革命精神。

 

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