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艺》

   刘守义是一位掐丝珐琅手工艺人,在改革开放初期,凭借着自己独有的家传手艺,在珐琅厂里顺风顺水,娶了媳妇儿,收了徒弟,生了闺女。一家人本应该就这么幸福平淡的过完一生,没想到厂子逐年不景气,打乱了刘守义一家的生活轨迹。面对着生活与事业,传承与责任,他表面吊儿郎当的态度之下,隐藏着对家人和手艺的爱与执着。每当遇到困难,在亲人朋友的帮助和支持下,刘守义总是用自己的智慧、毅力和善良真挚的心化险为夷。而机缘巧合下,竟也牵出了刘守义有心隐瞒了多年的秘密,老刘一家四口的命运,又将何去何从……

  京味儿舞台轻喜剧《手艺》以普通市民为故事切入点,展示他们在党和国家号召下,开拓思路,勤奋进取,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建设属于自己的小康生活。同时,本剧以“一城三带”为主线背景,唤醒老北京独有的文化记忆,凸显“京味儿”文化独特魅力和北京人的宝贵品质。本剧名“手艺”一语双关,既表现了主人公刘守义坚守传统手工艺,热心传承发展祖传掐丝珐琅技艺,又点出了他在大是大非面前,正义凛然、不贪名利的宝贵品格。全剧通过广为人知的大事件背景、似曾相识的人物形象增强代入感和观演共鸣,更好地吸引、感染观众,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不忘初心,做正义、诚实、守信的人。

 

 

  
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