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歌剧舞剧院>>院团新闻

齐心协力创佳绩,携手共进再启程!北京歌剧舞剧院召开2023-202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11:44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24年3月6日,北京歌剧舞剧院在剧院大排练厅召开了2023—2024年度工作会议。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出席,北京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珩,剧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现场

  集团副总经理董宁代表集团党委和领导班子对于北京歌剧舞剧院过去一年里在音乐剧《在远方》《亦梦亦真》《理想之城》《基督山伯爵》中文版,以及舞剧《五星出东方》等集团统筹项目的复排、巡演中的辛勤付出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于剧院新创剧目沉浸式音乐空间《摇滚木兰》和舞剧《破冰》的成功推出表示祝贺,对剧院近年来在人才队伍建设、演出经营和艺术生产等方面的进步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2024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董总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打好剧院发展的组合拳,不断推出更好的作品,培育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不断提升北歌的品牌影响力。

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  董宁

  会议由北京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珩做了剧院2023—2024年度工作报告:2023年北京歌剧舞剧院在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剧院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紧紧围绕年度任务指标,扎实推进演出经营和艺术生产等各项中心工作,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狠抓院风院貌建设,不断夯实人才队伍根基,全院上下守正创新、敬业笃行,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北京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照珩

 工作会议由剧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婧主持。

剧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赵婧

 会上剧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余键宣布了北京歌剧舞剧院2023年年度特殊贡献奖、演出组织奖、优秀管理奖、优秀项目奖、业绩贡献奖、先进工作者各奖项的表彰决定。
  
剧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余键

 集团副总经理董宁与北歌领导班子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特殊贡献奖、演出组织奖、优秀管理奖

优秀项目奖、业绩贡献奖

先进工作者

 获奖代表王圳冰、石仁琦、毕欣冉,先后上台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经历和感悟。

优秀项目奖获奖者 王圳冰

先进工作者 石仁琦

先进工作者 毕欣冉

 会上,剧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珩与党委办公室主任郑雯心签署了《2024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与舞美工程部经理王玥琛签署了《2024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

签署《2024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签署《2024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

 2024年,北京歌剧舞剧院将在集团的带领下,始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首都文化沃土,围绕打造 “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和 “演艺之都”总体要求,做好剧目创排和演出经营等各项工作,争取取得更大进步,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2024工作计划

一:继续加强党建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二:围绕以演出为中心,重点做好舞剧《五星出东方》《破冰》,音乐剧《基督山伯爵》《亦梦亦真》等重点项目的演出和巡演工作。

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认真做好艺术生产相关工作。

四:继续加强剧院宣传工作,拓展线上业务,抓好艺术培训工作。

五:继续加强企业管理和院风院貌建设,严守安全底线,认真抓好剧院人才队伍建设。

六: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做好北歌新剧场建设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