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歌剧舞剧院>>院团新闻

舞剧《破冰》2024年首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3-11 11:28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伴随着男子群舞《雷霆》充满阳刚之气的矫健舞姿和主题曲《我将是你》感人肺腑的深情对唱,由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歌剧舞剧院出品、制作、演出的大型舞剧《破冰》在现场观众响彻全场的欢呼和掌声中徐徐落下大幕,圆满完成了该剧2024年的首度演出。



舞剧《破冰》自3月1日至3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演出3场。期间,公安部禁毒办、市委国安办、北京市禁毒办、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有关单位领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霍志静;北京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马文;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集团相关领导以及业内多名专家与首都数千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现场观众

舞剧《破冰》作为国内首部禁毒题材舞剧,北京歌剧舞剧院从酝酿选题到创排推出历时2年之久;公演前打磨精修超100天;多位专家为舞剧创排建言献策;剧目主创团队以北歌青年创、制作人为班底,诚邀著名舞美设计师刘科栋和编剧曲士飞等倾力加盟;剧院音乐剧团团长、著名音乐剧演员阿云嘎,北歌实力唱将李龙倾情献唱主题曲《我将是你》,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共鸣和传唱。

主演签售现场

舞剧《破冰》导演黄云松、王圳冰和主创团队对原作删繁就简,以李飞父子两代禁毒民警拼死撕破地下毒网为剧情主线,深情描绘出禁毒警这个群体不惧艰险、不畏牺牲、向死而生的奉献精神和坚定信念;舞蹈设计运用现当代舞蹈语汇,突出舞蹈艺术的写意特点,剧中深沉坚毅的父子双人舞、情深似水的夫妻双人舞、刚劲有力的男子群舞《雷霆》、惊艳婀娜的女子群舞《凝视》、以及上半场尾声表现禁毒办案中抽丝剥茧、破解谜团的群舞《迷墙》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剧目在舞美设计上巧妙运用舞台翻板和灯光效果,在舞台上打造出“门”的意象,通过光影之间“门”的翻转闭合打破了时空的限制,使善与恶、光明与黑暗之间的抗争更加鲜活直观,舞剧的场景切换更为紧凑,剧情发展更具紧张跌宕,扣人心弦的效果。

精彩剧照

舞剧《破冰》的成功首演,广大观众好评如潮,并引发网上热议。

网友热议

舞剧《破冰》的正式首演收获了众多观众朋友的肯定与喜爱,同时也让北京歌剧舞剧院和主创团队更加坚定了打造一部新时代现实题材力作的信心与决心,为此我们将继续认真梳理业内专家和广大观众朋友们对于剧目首演的意见建议,继续对作品进行深度打磨,相信不久的将来舞剧《破冰》将会再度归来,“破冰”之旅未完待续!

舞剧《破冰》剧组合影

故事梗概

舞剧《破冰》改编自爱奇艺热门电视剧《破冰行动》, 该剧以“雷霆扫毒”真实案例为题材, 讲述了东山市公安局禁毒民警李飞父子两代人在铲除塔村制毒贩毒集团的过程中,几度陷入困境。毒贩林耀东在巨大的利益驱使下,对禁毒民警不择手段威逼利诱,公安局副局长马云波和家人也被卷入其中。面对这样的挑战,李飞父子等禁毒民警不惧艰险、无畏牺牲, 在破冰行动中,拼死撕破地下毒网,为扫毒禁毒事业奉献热血与生命的故事。

禁毒民警因其特殊身份,生不露面,死后无碑。为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他们用向死而生的坚定背影告诉我们:“我背对着你们,因为我面朝黑暗。”

主创阵容

导演:黄云松 王圳冰

编剧:曲士飞

作曲:杨翼

舞美设计:刘科栋 王玥琛

舞蹈编导:刘洋 龚兴兴

灯光设计:刘宁 祁海洋

服装设计:李冰心

造型设计:同瑶

多媒体设计:刘双琛

道具设计:王婷婷

平面设计:张洪科

出品、制作、演出单位

北京歌剧舞剧院

演出时长

12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剧照刘海栋、王徐峰、何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