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歌剧舞剧院>>院团新闻

舞剧《破冰》主题曲《我将是你》正式发布!阿云嘎、李龙深情献唱致敬禁毒英雄

发布时间:2024-01-22 16:14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24年 1月21日由北京歌剧舞剧出品,剧院音乐剧团团长、著名音乐剧演员阿云嘎,剧院歌剧团实力唱将李龙深情献唱的舞剧《破冰》主题曲《我将是你》正式在腾讯QQ音乐上线发布
演唱 阿云嘎

中国内地音乐剧演员,影视男演员、歌手。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专业,现担任北京歌舞剧院音乐剧团团长,北京舞蹈学院特聘教师。曾担任“上海国际音乐剧节”推广大使,担任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发起人。

演唱 李龙

青年男歌手,演员。原海政文工团青年歌唱演员,现任北京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大型原创舞剧《破冰》由北京歌剧舞剧院出品、制作、演出,是继获双奖作品舞剧《五星出东方》之后又一部倾力打造的原创舞剧作品,是国内首部禁毒题材的舞剧。该剧改编自爱奇艺热播电视剧《破冰行动》,题材取自“雷霆扫毒”系列真实案例。讲述两代禁毒民警不惧艰险、不畏牺牲,拼死撕破地下毒网,为扫毒禁毒事业奉献热血与生命,为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向死而生,守护光明的故事。

舞剧《破冰》海报


舞剧主创阵容

导演:黄云松 王圳冰
编剧:曲士飞
作曲:杨翼
舞美设计:刘科栋 王玥琛
舞蹈编导:刘洋 龚兴兴 

灯光设计:刘宁 祁海洋
服装设计:李冰心
造型设计:同瑶
多媒体设计:刘双琛
道具设计:王婷婷
平面设计:张洪科

主题曲《我将是你》的创作视角聚焦在《破冰》中父子两代禁毒英雄人物身上,主人公李飞与牺牲的父亲赵嘉良的“灵魂对话”,道出禁毒战线上的铁血与温情。歌曲以深情对唱,刻画了深沉的父爱及英雄父子之间的坚守与承诺,以人伦情感与禁毒战线上无数人民警察前赴后继组成钢铁长城的伟大精神相呼应——“我背对着你,因为我面朝黑暗”正是这个英雄群体的真实写照,只身遁入黑暗,换来万家光明。


舞剧《破冰》剧照


我将是你》——舞剧《破冰》主题歌

词:曲宵彤   曲:杨 翼

有一种,熟悉的陌生。

不声不响,湿润了眼睛。

赴一场,暗黑的光明。

无声无息,守护着向往。

你就是我,

我将是你。

殊途同归的相遇,

灯火阑珊的期许。

你就是我,

我将是你。

约定在血脉中继续。

在你身后无所畏惧。

有一个

有一个

回眸的转身,

回眸的转身,

忽明忽暗,看不清你的面容。

我知道你在看

赌一次,

命运的较量。选这条路。

毅然决然,如影随形。如影随形。

多想陪你一程,

我会念你一生。不要忘记我。

一起等风雨尽头,

一起等黑夜过去。

心里总有许多话,

其实很想对你说。

在安危之间 徘徊着

只能保持沉默。

合唱:

我背对着你,因为我面朝黑暗,

一起等风雨尽头,一起等黑夜过去。

我背对着你,因为我面朝黑暗,

一起等风雨尽头,一起等黑夜过去。

在阵阵狂风暴雨后,天边又多星一颗。

你归来时彩虹飘过  天晴日丽。


主题曲制作团队

出品:北京歌剧舞剧院

词:曲宵彤

曲:杨翼

编曲:杨翼

演唱:阿云嘎  李龙

后期混缩:段小舟

录音:刘婉秋   董方昱   陈鑫光

小提琴独奏:李朋

大提琴独奏:郎莹

吉他:高飞

弦乐监制:李朋

弦乐: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铜管监制:花生米

铜管:X BRASS

伴唱监制:邹畅

通俗伴唱:龙昊 袁小钢 邹畅 温勇 靳锐 韩博超 房鉴泽 戴卓烔 张迪 杨迪

录音棚:北京唱片厂

舞剧《破冰》将于1月24日正式开票,3月1日至3日将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隆重推出

 

我背对着你们,因为我面朝黑暗。“破冰时刻”即将到来!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