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歌剧舞剧院>>院团新闻

不负众望打造精品力作,踔厉奋发追求守正创新——北歌2022-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3 18:08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月22日,北京歌剧舞剧院在中杂办公区1号排练厅,召开了2022—2023年度工作会议。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出席,剧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全体员工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副总经理董宁代表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对北京歌剧舞剧院在2022年中所取得优异成绩表示了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北歌领导班子一年来的工作,对剧院全体演职人员2022年所付出得辛劳与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集团副总经理董宁指出:2022年北歌所取得的成绩值得回顾、分享和总结,2023年北歌要着重把握“四好”即:好时代、好平台、好作品、好团队,期望全院干部职工在集团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荣获“双奖”为契机,争取在新年度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剧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珩在会上作北歌2022年工作总结报告:2022年,北京歌剧舞剧院在京演集团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党建引领,聚焦推进中心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剧院上下团结奋进、科学谋划、高效笃行,出色完成了全年创排和演出任务。舞剧《五星出东方》荣获了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第十七届“文华大奖”两项国家级大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巩固和延伸工作;全力做好演出经营工作;认真做好重点剧目的巡演工作;扎实做好两部原创剧目的创排工作。

  

    会议由剧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婧主持。

   

  剧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余键宣读了北京歌剧舞剧院2022年度特殊贡献奖、演出组织奖、业绩贡献奖、优秀团队奖、先进工作者等各奖项的表彰决定。 

  

  集团副总经理董宁与北歌领导班子为获得奖项的人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获奖员工代表艺术生产部编导黄佳园、舞剧团演员罗昱文、舞美工程部灯光设计祁海洋先后发言,分享了过去一年工作中的心得与感悟。

  

  

  

     最后,剧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珩分别与艺术生产管理部负责人、舞美工程部负责人签署了《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2023年度安全责任书》。

  

  

  2023年,北京歌剧舞剧院将在京演集团党委的带领下,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坚持以创作和演出为中心,认真谋划、积极实践,切实提升创排演出和经营能力,不断增强企业管理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保持好剧院向前发展的良好势头,为打造“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和建设“演艺之都”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