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歌剧舞剧院>>院团新闻

北京歌舞剧院完成搬迁,新剧场“艺术之舟”开工在即

发布时间:2022-10-25 16:24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歌之隽永  舞之翩跹  剧之跌宕 

歌舞剧独特的魅力未来将在东三环尽情呈现

 

北京歌舞剧院新剧场设计核心理念为“轻扬·北京·艺术之舟”,寓意着剧场作为艺术的载体,承载艺术创作者的理想,扬帆起航,勇毅前行。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北京歌舞剧院新剧场“艺术之舟”即将于9月底前开工建设。日前,位于双井的北歌办公旧址已完成搬迁,并于今日移交施工方。

在北京歌舞剧院项目建设的三年间,北歌将在位于北京市经济开发区的中国杂技团临时办公。9月9日起,各剧目已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排练。

根据规划,新剧场“艺术之舟”将新建1个1100座的专业音舞类中型剧场、1个410座综合性开放式小型剧场、5个排练厅以及管理保障用房、设备用房、人防工程、地下停车库等,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同步实施管线、广场、绿化等室外工程和电力、燃气等市政配套工程。

“艺术之舟”将于2025年底建成投用,成为综合性音舞类专业剧场,为歌剧、舞剧、音乐剧、音乐会、演奏会等提供专业的演出场地。在崭新的剧场里,我们将持续为观众们提供更多高品质的精品文化供给,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乘风破浪,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