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歌剧舞剧院>>院团新闻

北京歌剧舞剧院2022年度歌剧团演员业务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30 17:5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演员队伍建设,提高演员专业能力水平,确保全年演出工作顺利铺开,北京歌剧舞剧院于3月29日在剧院5层排练厅顺利完成了2022年度歌剧团演员的业务考核工作。
   
  北歌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业务考核。
 

出席人员

 

  本次考核评委共5人,分为院外专家评审小组和剧院评审小组。其中院外专家评审邀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王丽达,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梁召今,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原空政文工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孙伟国组成;剧院评审小组由北歌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珩和北歌青年作曲家亢竹青组成。所有专家、评委从声乐演唱、表演能力、作品表现力3个方面为所有参加考核的演员现场打分,并对演员的表现进行逐一点评和专业指导。

  院外专家评审组

   

 

  王丽达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

   

 

  梁召今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

 

 

  孙伟国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原空政文工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剧院评审组 

 

  北歌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珩

 

 

  北歌青年作曲家亢竹青

 

  此次考核内容根据《演员业务考核管理制度》制定,所有参加考核的演员按照美声唱法、民族唱法和流行唱法分组,通过抽签决定组内个人考核顺序,要求参加考核的演员自选一首曲目进行演唱,曲目时长不超过5分钟。  

 
 
 
美声组 
 
 
 
 
 
 
 
 
 
 
 
民族组
 
 
 
 
 
 
 
 
 
 
 
 
 
 
 
流行组
 
 
 
 
 
 
 
 
 
 
 
 

 

  下一步,北歌将对此次歌剧团考核结果进行汇总和通报,并作为今后演员调整级别待遇的重要依据。后续北歌还将按计划继续做好舞剧团演员的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