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歌剧舞剧院>>院团新闻

舞剧《28天(暂定名)》开排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3 16:46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1日下午三点,原创舞剧《28天(暂定名)》开排仪式在北京歌剧舞剧院排练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珩,总经理助理余键,艺术生产部副主任、该剧项目负责人乐波娟出席了开排仪式。原创舞剧《28天(暂定名)》导演黄云松、王圳冰,编剧李天翼,作曲杨翼,编导徐岁寒、薄乐,舞美设计王玥琛、毕欣冉,灯光设计祁海洋,服装设计魏巍,造型设计王智,道具设计袁雪亮等剧组成员以及全体演职人员共同参与。

   

  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珩进行开排总动员 

  

  导演王圳冰介绍剧目的创排情况、创作团队和演员阵容

  作品简介

  1949年开国大典前夕,晋察冀军区政治部抗敌剧社舞美队,只用短短的28天将天安门城楼装饰一新,为新中国的成立搭建了一个舞台。舞剧《28天(暂定名)》根据这一真实的历史事件改编,刻画了一群勇于承担、甘于奉献的人物形象。舞剧以一个当代说书人的身份讲述这段故事,从晋察冀军区政治部抗敌剧社舞美队王队长第一天接到任务开始讲起,他们在“28天”的时间里,从设计、到实施、到修改、到最终呈现,每个环节都面临不同的困难和挑战,他们都一一克服,用中国军人的责任担当,创造了一个“28天”的奇迹。

  这些为新中国的成立默默奉献的人们是平凡而伟大的,在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上,有太多太多像他们一样的无名英雄,为社会为国家承担着一个中国人的使命担当。谨以此剧,向千千万万为国家和社会默默贡献的人们致以敬意

  主创、演员名单

  主创团队

  导演:黄云松 王圳冰 

  编剧:李天翼

  作曲:杨翼

  编导:徐岁寒 薄乐

  舞美设计:王玥琛 毕欣冉

  灯光设计:祁海洋

  服装设计:魏巍

  造型设计:王智

  道具设计:袁雪亮

  演员表

  说书人:李菁(特邀)陈军汝

  王队长:石仁琦

  小野:侯辛

  大力东:郑瑜

  老北京:李郦鲸

  小石头:朱东超

  小于:张剑斌

  老爷子:张铎

  英子:李晓慧 李婧钰

  现场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