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歌剧舞剧院>>院团新闻

北歌党委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7 11:36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讲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市委宣传部以及集团党委、剧院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北歌党委所属各党支部对开好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专门部署,各支部围绕主题内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不足,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把会议开成了一次增进团结、促进和谐、凝聚力量的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剧院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和材料进行认真学习。
  
  
 
  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谈心谈话诚恳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了解了广大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达到了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的良好效果。
  
  
  
  会上各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对照查摆问题要求,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整改措施。各支部检查材料突出主题、开门见山,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别提出具体化、可操作的整改措施。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属各支部专题组织生后会。对各自所属支部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强调,要求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将认识付诸于行动,在行动中做出表率。
  各支部党组织书记表示要以身作则,履职担当,督促要求党员同志进一步强化加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制定并适时公布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