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歌剧舞剧院>>院团新闻

北京歌剧舞剧院党委开展文艺扶贫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10:36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扶贫开发重大战略部署,助力脱贫攻坚,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歌剧舞剧院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鼓励剧院青年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艰苦地区接受锻炼,近期开展了西藏扶贫支教、文艺下基层活动。剧院党委书记带领剧院党员干部、文艺骨干随同北京市文联赴西藏拉萨进行文艺志愿服务,开展“党建交流互促,文艺下基层 ”活动。

      歌唱演员、舞蹈演员文艺下基层 

  

  

  

  党员带头助推脱贫攻坚

  北京歌剧舞剧院第四党支部党员张雨丹同志,赴西藏那曲嘉黎县明园中心小学开展为期十天的支教工作。张雨丹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西藏支教期间克服高原反应,在5300米海拔的高度上坚持教学工作,身体力行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支教结束后,张雨丹同志总结自己的支教经验,把支教心得分享给剧院广大党员,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表示要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最后胜利。

  

  爱心消费助推脱贫攻坚

  爱心消费、贡献力量,以微小之力汇聚成消费扶贫的磅礴力量,北京歌剧舞剧院党委联合工会购买扶贫产品,助力产业扶贫。

  

  

  此次文艺下基层活动的开展,将文化扶贫和剧院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国有文化企业党建引领作用,团结一致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把贴近群众、接地气的文艺演出送到群众身边,送到基层一线,更好的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