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歌剧舞剧院>>院团新闻

“党建促业务 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歌剧舞剧院探索党建与业务双向共促 北京歌剧舞剧院探索党建与业务双向共促

发布时间:2020-09-02 14:04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在对外宣传中"讲好中国故事"。为深刻领会践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8月25日、农历七月初七晚,北京歌剧舞剧院在京演民族文化宫成功上演了一场以爱为主题的七夕专场情境歌舞演出。此次演出从创作到演出圆满完成,北京歌剧舞剧院党委积极探索在艺术生产过程中,发挥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引领作用,以及党员的带头和表率作用,实现了党建助力生产经营的探索。

  

  深入研讨  把握方向.在中国古代,农历七月初七日夜晚,气候温暖,草木留香,人们俗称“七夕”,也称之为“乞巧节”或“女儿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浪漫、唯美的一个节日。为做好此次《爱在七夕》专场演出,发挥好国有文化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北京歌剧舞剧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多次深入一线交流座谈,开展深入研讨,把握意识形态方向,创新工作思路。              

  

  奠定基础  创新思路。剧院党委通过前期一系列的交流研讨,为剧院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实可靠的理论基础与扎实可用的新鲜素材,同时商讨出了多种别样的演绎形式

  

  

  

  

  

  党建引领 党建促队建。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发挥表率作用,凝聚合力、互动交流,积极分享,通过党建促队建的积极作用,营造了整个创作过程中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在交流研讨中,在剧院党员同志的积极引领和响应下,创作团队再次将视线聚焦在了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身上,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中,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大爱更是歌颂的主题。由北京歌剧舞剧院优秀青年作曲家、知名音乐人亢竹青女士创作的公益歌曲《微光》也在本次演出中深情演绎——正是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大爱,守护了每一个普通观众的今夜良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