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歌剧舞剧院>>艺术名家

周澎

发布时间:2020-05-29 09:14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周澎,党员,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本科学士学位,现任北京歌剧舞剧院明星工作室演员。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音乐家协会、中国流行音乐家学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陕西省旅游形象大使。
  周澎曾在2002年荣获第十届全国职工歌手大赛金奖(蝌蚪组合),2004年荣获第十一届中央电视台新盖中盖杯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陕西省通俗唱法金奖,全国总决赛第九名。2006年参加第二十二届哈尔滨之夏全国声乐大赛并获得银奖。2013年荣获第十五届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流行唱法第二名。2017年获得华韵杯中国影视音乐最受欢迎新人奖。
  其强军战歌代表作品有《有我在》、《翅膀硬了》、《我要胜利》、《当兵没当够》,并且荣获全军文艺作品评选、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
  周澎多次参加重大演出及文艺活动并创作、演唱了多首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在2016、2017年连续两年创作和演唱的歌曲都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其中有 2016年由周澎参与作词、独立作曲的《美丽中国走起来》(由凤凰传奇、玖月奇迹春晚演唱)、2017年作词作曲的《美丽中国年》(欢乐颂五美、TFBOYS春晚演唱),以及在2017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零点时分由周澎献唱新年第一首歌曲《母亲是中华》,同年做客中央电视台访谈栏目《艺术人生》并接受著名主持人朱军专访。
  曾参演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演唱了本届全运会主题歌《光荣与梦想》以及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同年献唱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原创歌曲《回家》,为5月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作词、作曲并演唱了一带一路主题歌曲《一带一路走起来》,7月参演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型晚会“在党的旗帜下”,向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汇报演唱原创歌曲《八一军旗红》。
  自2014年起连续四期演唱了5首由中宣部等四部委选拔向全国推广展播的中国梦原创新歌《美丽中国走起来》、《梦想星光》、《百年一梦》、《刻骨铭心》、《敬业之德》。
  为献礼十九大,周澎推出了《感谢共产党》、入党誓词《我宣誓》、郭峰原创歌曲《中国》,全国政协之歌《有事好商量》、《中国新时代》以及兵乓球主题歌曲《小乒乓大梦想》等等音乐作品。
  周澎曾为多部电视剧、电影等影视作品演唱主题曲,如中宣部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片尾曲《江城子·乡愁》、由周澎创作并演唱的电视剧《硬骨头之绝地归途》主题曲《西风飒》、电视剧《刀客家族的女人》主题曲《生死同往》等。
  周澎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曾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民歌中国、寻找刘三姐及中国文联、中国音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赴全国多地进行公益演出。
  曾任中央电视台大型歌唱比赛《寻找刘三姐》、《争奇斗艳·少数民族歌王争霸赛》、《军营大舞台》、《音乐优等生》等节目的导师、评委及演唱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