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歌剧舞剧院>>艺术名家

高田

发布时间:2020-05-29 09:12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高田,蒙古族,党员,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表教合一专业毕业,本科学历,现任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舞蹈演员、团总支书记。
  高田曾在2012年7月凭借个人编创及表演的作品独舞《草原情怀》获得第九届首尔国际舞蹈比赛少年传统组金奖,同年该作品获得第六届华北五省舞蹈比赛专业青年组表演二等奖、创作三等奖。2015年独舞作品《母亲的摇篮》荣获第十四届北京市舞蹈比赛专业青年组表演三等奖、编创三等奖。2017年独舞作品《草原情怀》获第十五届北京市舞蹈比赛专业青年组表演二等奖、编创二等奖。
  高田曾在多部舞剧中出演重要角色,如2015年在北京歌舞剧院复排舞剧《圆明园》中担任女一号玉儿的B角;2016年在情景歌舞剧《白石山传奇》中担任英雄人物“王二小”一角;2017年在北京歌舞剧院复排舞剧《丝路长城》中担任牧羊妇B角;2019年参演由国家大剧院、北京歌剧舞剧院联合制作的舞剧《天路》中饰演女一号央金C角。
  舞蹈作品有群舞领舞《春暖花开》、《同堂盛世》、《丝路》、《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风流华彩》、《红与黑》、《桃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