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儿童艺术剧院>>院团新闻

“六一”召集令|“亲情中华·童心欢畅”,这个儿童节,我们不一样!

发布时间:2020-06-19 21:07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六一”看过来!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与北京演艺集团合作打造
首届线上演出季第四场
“亲情中华•童心欢畅”— “云端六一”综艺演出
将于2020年6月1日下午16:00
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日报客户端
优酷、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这是一场有欢乐、有温度
有感悟的奇幻之旅
大小朋友们
准备好接受你们的六一礼物了吗?
 “云端六一”,讲好中国故事
此次的“云端六一”综艺演出可谓网上夏令营的一次全球大集结,具有极强的参与感和互动感。
      今年4月,中国侨联推出了“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特殊时期坚持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
       在各级侨联精心组织下,来自40多个国家的12000多名营员集体收听收看200多个中华文化故事,包括古典名著《西游记》《三国演义》中的故事、成语故事、歇后语故事等。
        《西游记》系列故事引起了营员们的浓厚兴趣,他们以“美猴王孙悟空”为主题,结合故事内容,通过奇妙的创意,以表演、歌唱、绘画等形式编排录制了许多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并将于本场“云端六一”的演出精彩呈现,诠释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
彩排现场
       另外,此次演出还将展示海外营员讲故事、送祝福的视频内容,表达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对全球少年儿童的祝福与祝愿。
     打造属于孩子的梦幻之旅
      在这场属于孩子的奇幻演出中,神奇的木偶,漂亮的俏花旦,帅气的孙悟空也将纷至沓来。来自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猴王”郭砚夫和中国木偶剧院的表演艺术家马希武将中华传统文化元素戏曲和木偶相融合,用“不传统”的方式讲述一段小朋友都喜爱的“真假美猴王”的传统经典故事。小朋友们将一览一代代中国人美好记忆中的美猴王风采。
        “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来鸿对去燕,宿鸟对鸣虫”,一曲《声律启蒙》将中国风的曲调、诗词和汉字之美娓娓道来。这首歌曲将由妈妈和孩子共同演唱,并加入儿童和声与诵读,将国风雅韵优雅展现。
        情景戏剧《欢乐对对碰》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老中青三代演员携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共同出演,该节目以经典曲艺《八扇屏》中的经典段落开场,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对少年儿童的滋养,以及中老年人对晚辈的教诲和期许。诗歌《读中国》将告诉孩子们该去哪里寻找华夏文明的足迹,以及我们作为华夏子孙深感骄傲的理由。《让我们荡起双桨》、《明天会更好》等歌曲的动人旋律将唤起几代人的童年回忆,并将这些感动以节目形式传递给孩子们。
    这是一次特别的云端聚会,传递着疫情条件下来自祖(籍)国的暖心关爱,同时也将成为联结全球华侨华人的亲情纽带。本场六一晚会也将在中国国内播出,届时中国的小朋友将与海外华裔小朋友们一起相约云端。

 
精彩远不止这些
6月1日下午16:00
相约云聚会
搬好小板凳
聆听中国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