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院团新闻

同唱一台戏 名家闪耀京津冀 | 三地名家同唱河北梆子《王宝钏》

发布时间:2024-02-27 14:02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月25日,我团携手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联合演出的河北梆子传统戏《王宝钏》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戏剧厅精彩上演,作为“同唱一台戏、同奏一支曲、同绘长城美、同颂文脉长——京津冀文化艺术协同示范活动”展演剧目,京津冀三地戏曲名家联手为戏迷带来一场戏曲盛宴。
此次演出活动名家云集,阵容强大,我团党总支书记、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洪玲,我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英会,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小百花剧团副团长、国家二级演员陈亭以及我团国家一级演员杨秀琴金民合等众多戏曲名家同台献艺,让京津冀戏迷朋友过足了戏瘾。
--《王宝钏》“别寒窑”--

康佳乐 饰 王宝钏                 董志伟 饰 薛平贵
--《王宝钏》“武家坡”--
杨秀琴 饰 王宝钏            张颖超 饰 薛平贵

--《王宝钏》“算军粮”--

杨秀琴 饰 王宝钏                   邱瑞德 饰 薛平贵

--《王宝钏》“大登殿”--


陈亭 饰 薛平贵      王洪玲 饰 王宝钏


王洪玲 饰 王宝钏        王英会 饰 薛平贵


王洪玲、邱瑞德返场  

时隔多年同唱《蝴蝶杯》选段

河北梆子经典剧目《王宝钏》是京津冀三地河北梆子院团的看家戏,长演不衰。此次在“同唱一台戏”——京津冀戏曲演出中,《王宝钏》经过重新打磨后惊艳亮相,剧中薛平贵、王宝钏分别由京津冀多位不同年龄的演员共同饰演,演唱不同的唱段,给观众带来了更加丰富的观赏体验,也体现了京津冀戏曲人才的深度交流与传承发展。







<更多精彩>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观众掌声和叫好声不断。在京津冀文化艺术协同发展十年之际,三地名家同唱《王宝钏》,唱的不仅是河北梆子艺术,更唱出了京津冀三地十年来戏曲艺术发展的盛景,展现了河北梆子的独特魅力,也加强了京津冀三地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