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院团新闻

河北梆子《打金砖》两组演员全部圆满完成彩排!

发布时间:2023-05-13 16:3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5月11日、12日,河北梆子《打金砖》两组彩排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圆满完成!12日下午,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王珏,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辛江送来关心与支持,我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观看演出。本剧作为河北梆子赵派经典剧目,多年来深受观众喜爱,久演不衰。本次排演,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守正创新,挖掘经典并赋予其新时代特色。


惊喜连连 两组演员轮番彩排
用经典作品和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滋养演员是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一直以来坚守的传统,在经历了排练、合成等一系列严谨的打磨后,河北梆子《打金砖》两组演员轮番上阵,并全部圆满完成彩排。

王硕 饰 刘秀

金民合 饰 姚期

马曌 饰 刘秀

王召 饰 姚期
文武兼备 高难唱腔、技巧带来视听盛宴
《打金砖》作为赵派的代表剧目,无论是唱腔设计还是动作表演都包含着浓郁的赵派特色,剧中“姚皇兄再莫要把本奏上”等经典唱段结合多种演唱技巧,跌宕起伏,令人回味无穷。
5月11日








作为一部文武兼备的老生重头戏,抢背、吊毛、僵尸、甩发等高难技巧也在剧中一一得到展现,对演员功底要求极高。
5月12日







破茧成蝶 河北梆子《打金砖》即将首演
此次河北梆子《打金砖》由剧团青年演员挑大梁,在赵(鸣岐)派传人、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陈宝珠的指导下,全组演职人员每天都在进行钻研和打磨,在不断的学习和成长中,这些青年演员即将破茧成蝶,2023年5月21日在长安大戏院的舞台上迎来全新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