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院团新闻

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爱国精神|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总支赴福州新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14: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剧团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4月26日,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福州新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华民族英雄、国际禁毒先驱林则徐诞辰238周年纪念日。福州新馆是林则徐在北京生活期间(1813-1820)重要的活动场所。此时也是他爱国情怀形成的重要时期。清朝道光年间,鸦片泛滥,民弱国衰。居住在宣南的士子激于忧患、奋起疾呼、禁烟强国。道光十八年(1838),黄爵滋上禁烟疏,力主严禁鸦片。林则徐连续八次力陈,促成道光皇帝决定禁烟。道光十九年(1839),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壮举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民众反抗外来压迫的斗志。


大家在展馆布设中了解到禁烟英雄林则徐史绩展,一张张画片彰显着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沉的爱民忧民情怀,务实的开拓改革锐气,刚直的风骨气节和清廉的道德情操。展览还以科普形式展示毒品危害、新型毒品的特点和防范毒品危害的常识和技能。全体党员在现场互动中,深刻了解中国近现代史以来的禁毒历程,认识毒品危害及全面、多角度了解林则徐禁毒精神,启迪历史哲思。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的学习教育活动,更是剧团党总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上,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先辈的艰苦付出,铭记红色江山、和谐稳定来之不易,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同时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剧团发展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剧团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路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