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院团新闻

【转载】北京京剧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21:3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北京京剧院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同志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剧院党委书记杨洪义、院长刘侗、副院长秦艳、朱甲等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党员代表、业务骨干、统战成员及共青团员代表共110余人参加学习。剧院副院长秦艳同志主持会议。
  
  王洪玲同志以《坚定文化自信——以奋斗之姿踏上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新征程》为题,从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的心得体会、下个阶段的奋斗目标三个部分对二十大开会盛况、会议精神的深度解读和作为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进行了讲述。并结合梆子团的工作实际,用“八个学深悟透”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辉煌历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解读,让大家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清晰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纷纷表示,王洪玲同志的报告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说服力,信息量大、知识点多,既有深刻的理论宣讲,又有身边的典型事例,既有对国家大政方针的解读,也以“三心三路”表达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和繁荣文化事业的决心。宣讲报告为文艺院团创作演出工作中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益指导。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动力,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团结一致,勠力同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剧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新的文艺篇章。培育造就德艺双馨的人才队伍,引导广大演职员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同时要求全体演职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指引,守正创新,勇于担当新征程新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进一步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忠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之路,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京剧作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剧院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本文转自北京京剧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