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院团新闻

文化共建|2022院区手拉手·戏曲艺术进基层成果展演!

发布时间:2022-11-21 21: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22院区手拉手·戏曲艺术进基层

   徐柏村培训成果展演圆满落幕

   

  11月20日,由大兴区文旅局、大兴区安定镇人民政府主办,大兴区文化活动服务中心、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承办的“2022院区手拉手·戏曲艺术进基层”河北梆子系列培训成 果展演在大兴区文化活动服务中心大剧场圆满完成

   

    本次展演,我团多位演职人员与徐柏村河北梆子剧团合作演出经典剧目《喜荣归》《王宝钏·大登殿》。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充分展示了我团与徐柏村河北梆子剧团文化共建的系列培训成果。

  《喜荣归》精彩剧照

   

   

   

   

  《王宝钏·大登殿》精彩剧照

   

   

    

  自2019年10月共建以来,我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老艺术家殷新泉、曹友良、国家一级演员张树群、杨秀琴等多位演职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多次深入基层对徐柏村河北梆子剧团的演员给予全方位的专业指导,从唱腔念白到一招一式的动作,真正做到口传心授。

  未来,我团将充分发挥市属专业戏曲院团资源优势,积极推广拓展“精准帮扶、结对共建”模式,深入基层,走进乡村,助力乡村文化建设,让悠扬高亢的梆韵之声在广大乡村落地生根,传承发展。